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普仁獎」頒獎,呼應社會趨勢對品德的迫切需求

澎湖縣「普仁獎」頒獎,呼應社會趨勢對品德的迫切需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6 18:09   更新日期: 2010-12-26 18: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普仁獎」頒獎,呼應社會趨勢對品德的迫切需求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為獎勵家境困難但德行優良,有志向學的莘莘學子,昨日首度在澎湖縣文光國小舉辦「普仁獎」頒獎活動,共22名學生獲獎,每位可得5,000元獎助學金。澎湖縣副縣長呂永泰出席頒獎時表示,獎學金對貧困學子是很大的鼓勵,期許大家在課業品德上都能再接再厲。

為獎勵家境清寒、品德優良的學子,靈鷲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特別成立「普仁獎學金」,以嚴謹的評選流程,發掘及獎勵各地區的品德典範,向社會大眾推薦,希望透過對這些學生的肯定,重新喚起社會大眾對品德的重視,關注學生品格教育的養成與延續,落實不偏重智育發展,以德行為依歸的教育理念。

呂副縣長受邀參加頒獎時表示,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表揚孝行、人品楷模的做法與縣長王乾發推廣品德教育理念契合,唯有將倫理與品德向下紮根,才能成就身心靈更優質的下一代,他也勉勵獲獎學子,要有知福、惜福、感恩的心,將來回饋社會。

靈鷲山法師釋洞音表示,「普仁獎」的成立,在於鼓勵家境艱困卻能以善解的方式去面對,依舊樂觀向上,有志向學、實踐孝道的學子,持續以清淨無染的善念付出關懷,成為散播愛的希望種子。

昨日獲獎的學子有:七美國中呂珮渝、將澳國中陳怡婷、馬公國中陳昰瑜、馬公國中吳秋玲、馬公國中呂尚軒、西嶼國中許漢文、中正國中王志揚、七美國中曾郁雯、湖西國中許哲穎、白沙國中甘鳳仙、文光國中蕭伊辰;石泉國小歐篠娟、五德國小蔡佳寶、湖西國小洪源益、馬公國小王偉智、文澳國小呂辰漢、馬公國小陳潤慈、文光國小陳歆宜、馬公國小洪敬堯、雙湖國小許欣怡、後寮國小黃志文、中興國小胡勝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