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上關山~幸福遊樂園百花綻放 台東關山鎮農會花海活動開幕

愛上關山~幸福遊樂園百花綻放 台東關山鎮農會花海活動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6 18:14   更新日期: 2010-12-26 18:16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愛上關山~幸福遊樂園百花綻放台東關山鎮農會花海活動開幕

哇,好美麗的波斯菊花海!「農情臺九線花東花海行」-「花東花海行~農遊GO幸福--愛上關山~幸福遊樂園」,昨日在臺東縣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米國學校)啟動,整個花東縱谷公路在假日湧現遊客車潮,花海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獵取鏡頭。除了欣賞花海景觀也藉由編織的創意稻草人說故事作品中,體會在農村傳統的深層文化與習俗,台東縣長黃健庭及關山鎮農會歡迎全國鄉親在即將到來的元旦、寒假及春節假期能夠全家到台東欣賞美麗的花海大畫布,用心與大地對話、感受稻米原鄉文化內涵和享受純淨、自然、健康的縱谷旅程。

四年來行政院農委會、台東縣政府及花蓮縣政府推動的花東地區大地畫布景象己逐漸成為國人歲末年初「東遊記」的最佳選擇,今年繼台東池上、關山、花蓮富里及玉溪等四顆米鄉珍珠,今年又加入東海岸的成功一處景點,在串聯縱谷及東海岸景點合作推出最佳遊程,也以花卉造景分別訂出主題營造具有藝術美學又各有特色的畫布造型比美較勁。

系列活動開幕式於昨日上午11時展開,由關山鎮農會理事長吳諸昌主持,包括台東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副議長陳宏宗、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廖朝賢、台東區農改場長林學詩、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關山鎮農會總幹事陳秋英、池上鄉農會總幹事徐月娥、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總幹事陳榮聰等貴賓與會,宣告今年「農情台九線.花東花海行」正式開跑,並由黃縣長等人頒發稻草創意製作比賽優勝隊伍,其中冠軍由海端國小「志同稻合」隊獲得。

農委會廖副處長指出,配合農田休耕,這次活動自花蓮新城鄉至台東鹿野鄉,將展現340公頃的波斯菊等花海景觀,以及7500公頃的油菜花田景觀,以及以花卉設計的大地畫布,結合當地社區人文與在地產業特色,推出具健康養生、親子知性、田園體驗及自然景觀的農村休閒旅遊活動,吸引遊客利用聖誕節及元旦等假期,前來看花海、購買農特產品伴手禮。

臺東縣長黃健庭特別參加來表示慶賀,並指出,縣府提出全國最長花海從鹿野到池上的構想,獲得農委會及觀光局的認同,關山等縱谷地區的花海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還好看,今年的活動結合社區與在地產業,以健康、有機、樂活、慢遊的概念,未來縣府仍會結合鹿野、關山及池上等縱谷地區農會在冬季來推動種植油菜花、波斯菊等花卉,促進觀光與農業生產,歡迎全國鄉親利用元旦連假及春節假期一遊關山及欣賞花東縱谷、東海岸成功鎮花海,並參加縣府在12月31日與100年元旦辦理的跨年及迎曙光活動,今年活動內容精彩、物品好康多、卡司最堅強。

昨天的活動除了花海以最盛開的姿態迎接遊客外,還有許多精采表演節目及摸彩活動,其中還包括開幕活動後的「花田琴聲」音樂饗宴,另有安排農民市集及稻草創意營造競賽也將在旁熱鬧展開。

關山鎮農會指出,位於台東縣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米國學校)旁的關山花海,今年花卉圖騰以「愛上關山~幸福遊樂園」為主題,主題綠雕為大型的動力摩天輪,結合各式各樣的花卉植栽,面朝向台九線,形成關山地區新地標,讓轉動的摩天輪意味著時來運轉,祈求大地好年冬。另外分區營造老少咸宜共同旅遊的意象,包括將稻草及漂流木等元素導入花海圖騰,設置裝置藝術區,還有造型綠雕區及地景畫布區等,讓遊客儘情徜徉於山水之間,欣賞大地美景。

今年農委會與臺鐵及旅行者合作,規劃多樣旅遊行程,將縱谷花海沿線私房景點加以串聯,推動花東一日遊與深度農村體驗之旅,歡迎大家一起來花東享受一個繽紛的、知性的樂活假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