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北興國中「午餐的約會」-飄灑校園音樂的種子

嘉義市北興國中「午餐的約會」-飄灑校園音樂的種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6 18:48   更新日期: 2010-12-26 18:5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北興國中「午餐的約會」-飄灑校園音樂的種子

「午餐的約會」校園音樂會從管樂班創立以來,已經邁入了第十年。每年在12月時,配合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辦理,以二年級管樂班學生為主,進行木管、銅管、打擊各分部,及一場一、二年級大合奏的演出。除此之外,北興國中特教班打擊樂團,也會呈現老師及學生努力的成果。

「午餐的約會」是管樂班二年級同學自己規劃的節目,從選曲、編曲、主持、串場,都由學生發揮創意。活潑輕鬆的言詞,拉近管樂與全校師生的距離,也展現他們豐碩的學習成果。而特教班打擊樂團的訓練,則有賴特教班老師及樂團老師的用心,才能讓孩子學會並記得節奏。

「午餐的約會」演出場地在本校四角亭,利用午餐時間,希望全校師生可以輕鬆而自然地感受音樂的美,讓管樂散播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中。

95年開始,本校教師樂團五月花樂團,也在「午餐的約會」中參與演出。學生看到老師粉墨登場,都十分捧場,全場high到最高點。

今年的演出精心規劃了五場,場場都得到相當的迴響。12月的北興,音樂的種子正飄灑著。

「午餐的約會」活動的目的:

1、提升校園藝術氣息。

2、學習經驗交流、增進管樂演奏技巧。

3、豐富學習內涵、促進校園和諧氣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