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標誌標線簡介

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標誌標線簡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6 18:55   更新日期: 2010-12-26 18:57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全省各地出現了新的標誌呢?明明看起來像機車,卻又跟一般的機車標誌有點不太一樣,這可不是秋冬款的機車標誌!這是交通部為了配合重型機車上路所設置的新標誌,讓民眾們能更了解道路資訊,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特別的新標誌吧!

首先看到的是道路專行車輛標誌,用以告示前段道路專供指定之車輛通行,不准其他車輛及行人進入;設於該路段起點顯明之處。指定四輪以上汽車及汽缸總排氣量五百五十立方公分以上之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專行用,看到這個標誌的時候,就代表該段道路只能行駛四輪以上的汽車跟550cc以上的重型機車,其它的車輛及行人都不可以進入唷!!

另外,車道專行車輛標誌,用以告示前段車道專供指定之車輛通行,不准其他車輛及行人進入;這個標誌會懸掛於進入該車道將近處之正前上方。車道指定四輪以上汽車及汽缸總排氣量五百五十立方公分以上之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專行用,看到這個標誌的時候,就代表該段車道只能行駛四輪以上的汽車跟550cc以上的重型機車,其它的車輛及行人都不可以行駛進入唷!!

接下來,是指定某種車輛禁止進入標誌,用以告示該種車輛不准進入;設於禁止車輛進入路段入口顯明之處。禁止汽缸總排氣量五百五十立方公分以上之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進入用,當你騎乘550cc以上的重型機車看到這個標誌時,就代表你不可以進入該路段喔!

而禁行方向標誌是用以告示車輛駕駛人禁行之方向,設於禁止各種車輛右轉、左轉或左右轉道路入口附近顯明之處。圖四為禁行方向僅限於指定車輛:禁止汽缸總排氣量五百五十立方公分以上之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左轉;看到此標誌時,就表示該路口是禁止550cc以上的重型機車左轉;相對的,禁止右轉、直行也是一樣的喔!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騎車總也是要停車的。550cc以上的重型機車停車格是比照一般小型車的停車格,長5公尺、寬2~2.5公尺,一個格子只能停一台車,不管停車的方向是直式、橫式或斜的都一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