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百年古厝風華再現-林明傳師生攝影聯展

台灣百年古厝風華再現-林明傳師生攝影聯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27 18:20   更新日期: 2010-12-27 18:21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於100年1月2日至1月30日,在國際文化觀光局陳列館第一展覽室展出「台灣百年古厝風華再現-林明傳師生攝影聯展」。

國際文化觀光局指出,欣逢中華民國建國百週年誌慶,舉國上下諸多慶典,藉由此展出,共襄盛舉。這次展出之百年古厝,計有12處166幅作品,古厝主體外觀,由林明傳老師以大型617數位相機正面拍攝,每張相片高達1億6千萬畫素,成像尺寸為179.92公分x63.5公分,輸出材質採100%純棉無酸紙基絲絨面藝術紙,以一比一原始拍攝比例,忠實呈現,百年古建築之精髓,建築物內部細節,由林明傳老師指導,分別來自社會各階展不同工作領域之12位熱愛古建築的同好共同組成:秘書長賴南洋,班主任連建炫,成員,葉敬、簡惠茹、黃啟文、王彥翔、蕭淑文、李仁信、張鳳捐、林松彬、楊景霖及劉俊欣等共同拍攝。

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百年古厝建築,多為後代子孫仕宦經商功成名就,為求家業能飛黃騰達,期後裔遵從先人的規範,繼承祖先的事業,或感念弘揚祖先仁德所興建。重資禮聘各路門派名家設計建造,歷經百年仍屹立不搖,乃珍貴的文化資產,慎終追遠,飲水思源,教育意義重大。裝飾工法以石雕、木雕、磚雕、交趾燒、彩繪、剪黏、組砌、洗石子與泥塑為主,挹入豐富的花鳥、走獸及歷史人物文字題材等,精巧綴飾目不暇給,雕樑畫棟美不勝收。

古厝遍閱世代英雄豪傑,盡嚐時光歲月洗禮,親臨近賞,感受莊嚴肅穆平靜祥和的氛圍,令人心曠神怡,發思古之幽情。

國際文化觀光局陳局長星宇表示,這次林明傳師生百年古厝攝影聯展,展出之立意,除寫真紀錄日漸凋零消失中的寶貴文化史蹟外,也期望普羅大眾都更認識歷史傳統建築,實乃造型美學與結構力學的完美組合,藉由匠師的才華與特殊風格,所表現出各流派獨具的技藝,親臨感受、體驗並提升藝術欣賞的素養。歡迎喜愛藝術文化的民眾踴躍參觀,共饗藝文盛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