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16歲單車成年禮暨拒菸反毒、節能減碳活動

嘉義市16歲單車成年禮暨拒菸反毒、節能減碳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3 02:33   更新日期: 2009-04-13 02:34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行政院體委會及嘉義校外會,今(12)日上午在嘉義公園,共同舉辦「16歲單車成年禮暨拒菸反毒、節能減碳活動」,共有215位16歲至18歲高、國中朋友報名參加,黃敏惠市長興奮地祝福每一位以單車完成「轉大人」的年輕朋友,為自己的人生紀錄下精采的一刻。江義雄立委辦公室陳國華主任,更親自陪同完成35公里里程。

一早,許多年輕學子裝備齊全地騎著心愛的單車,與同學或家長到公園前集合,共有嘉中、嘉女、嘉商、華商、大同、嘉工、輔仁、嘉家、華商9所高中職及蘭潭、民生2所國中,共11所、215位年輕學子參加。還有許多學校社團發起拒菸、反毒簽署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嘉中三年八班曾天佑等五位同班同學,即將面臨七月大學聯考,但仍堅持與好哥們完成一件年輕見證。一年級的曾柏唐說,為了今天的活動,清晨5點半就從溪口騎單車過來,只花了不到一個鐘頭。嘉女二年級沈孟蓉說,雖然從小就會騎單車,但從沒嘗試這麼遠的距離,但一定會堅持完成。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當年自己16歲時,是阿嬤牽著她的手,到七娘媽前拜拜完成儀式,當時大人們的祝福都讓她記憶猶新,也逐漸了解長大後要明瞭自己應負的責任、對自己行為負責。

剛剛還有一些家長,專程前來探視,有的是一再叮嚀、有的是對活動肯定。不同宗教、對「成年」都有不同的表達儀式,今年首度由室內溫馨的祝福,改為戶外的體能、毅力大考驗,都是期盼即將投入社會新生命力的年輕學子們有健全體魄、充分的智慧,足以因應未來時代潮流的變局,為個人、為社會、為國家貢獻心力。

今天單車繞行道路,途中經過頂庄自行車道涼亭、嘉義火車站、嘉油鐵馬道、行嘉吊橋、河濱運動公園、228紀念碑、蘭潭泛月廣場等各著名景點。車隊抵達第一休息站新民路、世賢路口時,並將舉行世賢路自行車道啟用儀式。所有通過單車成年禮的青少年都可獲頒一張證書,代表市政府對通過成年禮參與者的肯定,並藉此祝福所有成年人能有無限美好前途與成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