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心肝情願百年情』~獅子心。旗醫情千人肝病篩檢義診活動

『心肝情願百年情』~獅子心。旗醫情千人肝病篩檢義診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30 09:30   更新日期: 2010-12-30 09:33   公民記者 chisnews / 高雄市 宣導  

【公民記者chisnews/高雄市宣導】

衛生署旗山醫院將於一百年年一月九日上午八點三十分至十一點三十分舉辦『心肝情願百年情』~獅子心旗醫情千人肝病篩檢義診活動。

衛生署旗山醫院院長鄭舜平指出,臺灣屬於B型肝炎帶原高盛行地區,在台灣地區的成年人,每五人就有一個(即百分之十五至二十)是B型肝炎帶原者,因此推估全台灣目前至少有三百萬人是帶原者。九十八年十大主要癌症順位與死亡人數占率肝和肝內膽管癌即佔了百分之十九點四,為各癌症粗死亡率排名第二。九十八年高雄縣因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死亡的人數亦高居縣民十大死因第八位。

旗山醫院免費肝病篩檢義診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年,往年皆吸引千餘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獲得地方熱烈迴響與支持,今年在旗山國際獅子會、高雄巿政府社會處旗山社福館、旗山區公所、美濃區公所及旗山、蕉城社區醫療群等機關團體贊助下,再次邀請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等單位共同舉辦。

旗山醫院肝膽腸胃科王志文主任醫師強調,由於肝臟本身沒有神經,大部份的肝病都沒有明顯症狀,部分則出現食慾不振、倦怠感、腹痛、腹脹、噁心、嘔吐、腹水、黃疸、發燒等不同的症狀,很容易被忽略,甚至有些人感到右上腹部疼痛時,才發現肝癌已經末期。所以透過定期的篩檢,有助明瞭自己是否需要施打肝炎疫苗,萬一真得了肝病,旗山醫院將協助篩檢民眾安排腹部超音波等進階的檢查,以便儘早診療。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指出,肝病的種類可分為病毒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藥物或毒物性肝病、新陳代謝異常性肝病等四大類。而肝炎的高危險群則有七大族群:一、家族有肝炎、肝硬化、肝腫瘤病史;二、長期酒精攝取過量(酗酒者);三、危險行為,如紋身、不潔針灸、藥物濫用及靜脈毒品注射、異常性行為等;四、曾接受開刀、輸血、血液透析患者;五、經常接觸肝毒性化學物質者;六、醫療人員及照顧、接觸肝炎患者;七、前往肝炎盛行區旅遊,尤其A型肝炎及E型肝炎高盛行地區。

旗山醫院關心您,一月九日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心肝情願百年情』~獅子心旗醫情千人肝病篩檢義診活動,請記得不要吃早餐喔!

附檔: 『心肝情願百年情』~獅子心。旗醫情千人肝病篩檢義診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