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王縣長巡視七美鄉地方建設

澎湖縣王縣長巡視七美鄉地方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30 20:52   更新日期: 2010-12-30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王縣長巡視七美鄉地方建設

澎湖縣長王乾發昨日上午赴七美鄉巡視地方建設,除了探訪基層心聲,也參加雙湖國小新建PU跑道及東湖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王縣長表示,為因應世界潮流,澎湖將發展低碳綠能產業,要以最快的速度、領先的概念來落實澎湖低碳能源島計畫,七美也將是澎湖低碳島示範區之一。

七美鄉雙湖國小新建PU跑道竣工啟用典禮於昨日上午9時舉行,由校長謝國村主持,在雙湖國小學生精采創意的表演節目中揭開序幕,孩子們個個充滿活力朝氣的精神,對新完工啟用的PU跑道興奮不已。縣長王乾發、議員夏晨榮、林立委夫人張端美、林立委辦公室主任陳友志、民政局長謝瑞滿、建設局長葉國清、教育局長胡中鎧、工務局長林耀根、社會局長蘇啟昌、農漁局長鄭明源、七美鄉長呂立勳、七美代表會主席張仁和、七美鄉國中小校長,及地方各界人士都特別到場參與盛會。

雙湖國小操場多年來無設置專用跑道,塵土易飛揚或泥濘不堪,師生使用時甚覺不便,在經過地方各界人士爭取,終獲教育部補助450萬元,興建一條近150公尺的PU跑道,於今(99)年8月底動工,並於本月完工啟用,謝校長感謝地方各界的大力奔走,將能提供給學生更好的學習成長環境。

王縣長期許家長們重視孩子的教育與品德養成,他表示,教育要從小紮根,以奠定良好基礎,就如同小樹苗,需要細心的灌溉、修剪及撫育,才能茁壯成為大樹。人才的培養是透過教育的手段,教育是百年樹人神聖的工作,期勉所有家長及教育同仁,共同為培養優質的下一代努力。

王縣長也希望學校未來加強校園綠美化工作,增進校園美觀,同時能加強增添教學設備,以充實教學資源,縣府將全力協助與支持。

隨後王縣長出席東湖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新建的活動中心將提供社區居民更安全、更好的集會活動場所,希望在落成啟用後,未來逐步增加運動娛樂設施,提供社區長者更佳的休憩聯誼場所,強化功能性並能擴大讓全鄉的鄉親都能使用。

王縣長指出,澎湖推動綠能低碳島計畫,將多面向打造澎湖成為低碳觀光示範島嶼,七美鄉是擇定澎湖低碳島示範區之一,甚至期許達到零碳示範島,將以綠色能源結合觀光發展,並建構低碳樂活環境,現正值澎湖發展的關鍵時刻,澎湖要發揮在地的特色與優勢,才有成功的機會,以提升競爭力。

王縣長也相當關心七美鄉的農業發展,特別出席中和社區舉辦99年度南部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社區會議,肯定中和社區在社區發展協會前任理事長張生水、現任理事長夏共及所有居民的努力下,是澎湖最早接受農村再生培根計畫訓練完成的社區。昨日召開會議擬定農村再生計畫草案,達成共識,希望透過社區的積極參與,凝聚社區共識,使農村活化再生,以提昇農村整體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