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探望獨居老人

台南市長探望獨居老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02 14:14   更新日期: 2011-01-03 14:1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探望獨居老人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率民政局長陳宗彥、副局長戴鳳隆、南區區長劉啟崇等市府官員前往南區喜樹里,關切高齡獨居的蔡梅雀女士並致贈棉被一床,藉此呼籲社會注意年長者及街友們,在此波寒流來襲時的安全。市長表示中央氣象局31日上午發布將持續多日的低溫特報,他關切獨居老人及街友的安全,呼籲獨居長輩朋友們要注意保暖與日常作息,也責成民政局自局長以下全體總動員,對獨居老人「好好關懷、多加照顧」;對於街友務必,市長也已經要求社會局長務必找到安置地點,讓他們在低溫來襲這段期間,能順利度過年關。

市長一抵達八十多歲蔡梅雀女士家門前,即詢問她穿得暖嗎?也再度呼籲長輩朋友們在連續好幾天的寒流時,多多注意個人安全;尤其獨居老人們,要請各區長、里長、里幹事、志工們「好好照顧、多加關懷」。他說棉被不夠暖的要給他們棉被;沒有食物的要幫他們送飯菜。賴市長特別指出,老人最怕滑倒摔傷,尤其是在浴室內發生此種意外時,遇上天氣冷又沒人發現的話,容易造成憾事。

賴市長還特地請蔡女士起身,看看她行走的情形;隨後,市長親自走進蔡女士家裡,詢問她晚上棉被夠不夠暖?並實地瞭解蔡女士家中浴室環境。

賴市長矢言要讓臺南市成為「讓青年看見希望、壯年實現理想、老年擁抱幸福」。他正帶領團隊親力親為、一步一步努力實踐中。

中央氣象局31日上午發布低溫特報表示:「受寒流影響,31日至100年1月2日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夜間及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的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民眾亦請注意保暖,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