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愛河中上游全線完工啟用 河堤路悠遊水岸好樂活

高雄市愛河中上游全線完工啟用 河堤路悠遊水岸好樂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03 20:30   更新日期: 2011-01-03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愛河中上游全線完工啟用河堤路悠遊水岸好樂活

愛河中上游河堤路全線工程於去(99)年底完工,高雄市長陳菊今(3)日主持完工啟用典禮,她表示,感謝相關單位通力合作解決了該河段27年來的問題,為居民帶來安全舒適的水岸空間,未來將針對大高雄38區都市計畫進行整體檢視,確保各區的均衡發展。

完工啟用典禮於河堤路與敦煌路口舉行,在街頭藝人手風琴表演和新上國小直笛隊樂音中揭開序幕,陳菊與市府副秘書長楊明州、工務局局長吳宏謀、地政局局長謝福來及多位議員們,共同拉下自行車道上象徵幸福的彩球,里長和許多附近居民亦到場共襄盛舉。

為改善愛河中上游水質及河岸景觀,市府工務團隊特別於98、99年度進行水質淨化工程,針對愛河主流與幹線進行截流,將污水處理、淨化後再排入愛河,每日可處理3萬噸的污水。原有的微笑公園也重新改造,加入藝術元素,沿河堤路開闢的自行車道,可通達蓮池潭,提供市民一個美麗的親水休憩空間。

陳菊表示,感謝議會支持及市府團隊的通力合作,解決該河段27年來的問題,未來會繼續整治上游八卦寮河段,她表示,大高雄河川眾多,整治過程更需納入安全、防洪考量。且合併後的大高雄38區,市府也會要求都市計畫委員會重新思考、檢討,著重各區的平衡發展。

愛河中上游防洪景觀工程經費6億元,加上污水下水道總經費超過10億元,全線於99年底完工。陳菊帶領工務團隊沿著堤岸巡視,對於新上國小提出興建橋樑的建議,她表示,會帶回市府研議,也期待河岸改變後,能提供學童及附近居民更安全便利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