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觀光醫療產業發展新契機

花蓮觀光醫療產業發展新契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04 18:33   更新日期: 2011-01-04 18:34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全台首見大規模觀光醫療跨業合作夥伴招募大會,日前在花蓮縣衛生局盛大舉行。與會者包括花蓮縣各醫院、診所、觀光、旅宿、休閒旅遊、食品加工等業者多達二百餘人,為響應花蓮縣長傅崐萁推動觀光醫療政策,共同齊聚花蓮縣衛生局積極商議及規劃跨業服務模式及行銷策略。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徐祥明針對花蓮縣觀光醫療利基與發展策略進行專題演講。徐局長清楚指出觀光醫療是本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之一,今年觀光醫療市場已達新台幣1200億元。花蓮具備一流的觀光條件,國內包括康健雜誌及行遍天下等雜誌均評定花蓮為國人觀光旅遊首選城市。除此之外,花蓮醫療資源不論質與量均優於全國標準。如今透過這場盛大空前的跨業合作夥伴招募大會,將能為花蓮的觀光、醫療、及整體產業經濟創造前所未有的閃亮榮景。

花蓮縣醫師公會林秀雄理事長在會中表示,花蓮的觀光事業蓬勃發展,在縣長大力推展下,觀光人口倍增,花蓮醫療院所己全面做好準備,隨時可以進行全面跨業合作,提供優質醫療服務,讓花蓮成為觀光醫療重鎮。

另外花蓮縣診所協會理事長鄒永宏表示,在縣府積極協助下,診所協會已率先整合本縣各家診所,願意主動與觀光旅宿業者一起努力,並將以實際行動與花蓮縣府共同行銷花蓮觀光醫療。

慈濟、門諾及署立花蓮醫院則推介各醫院已備妥的各式行觀光健檢服務方案,表達與旅宿業者合作的高度意願。各家醫院均樂觀表示,透過花蓮縣衛生局主動積極創造合作平台,確實能夠幫助花蓮觀光業、前來花蓮旅遊的觀光客及醫療院所得到三贏效果。

昨天在花蓮縣衛生局擴大舉辦的觀光醫療跨業合作夥伴招募大會,既有醫療界與旅宿業者、溫泉業者、餐飲業者、租車業者,甚至科技業者參與。與會者均一致認這項跨界合作,將可提供遊客在舒適旅遊住宿過程中,也能享有健康檢查、醫學美容、療養復健、及健康促進親身體驗等相關服務。此次會議展現本縣觀光醫療蓬勃發展、全面起飛之態勢,並在東台灣觀光發展史寫下嶄新的里程碑。

此次會議結束後,近期雙方將再洽商合作執行細節,衛生局也將主動協助業者順利組合具高度競爭力的合作團隊。二百餘位與會業者們都擁有高度信心,將要透過這新的服務模式,增加觀光客旅遊之價值,開發旅遊及健康相結合的新概念,提升花蓮觀光的深度及厚度,促使花蓮觀光更具吸引力,將花蓮打造為全世界知名的觀光醫療園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