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前往南瀛天文教育園區視察整體規劃建設

台南市賴市長前往南瀛天文教育園區視察整體規劃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04 19:05   更新日期: 2011-01-04 19: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賴市長前往南瀛天文教育園區視察整體規劃建設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在副市長顏純左、副秘書長黃永泰、工務局長吳宗榮及教育局長鄭邦鎮陪同之下,前往南瀛天文教育園區聆聽整體規劃計畫簡報,並對後續建設做出裁示。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建設包括第1期的「天文觀測區建築工程」及第2期的「天文觀測區展示規劃暨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皆於96年元旦起正式啟用,包含天文觀測館、入口意象天橋、觀星平台、景觀步道及全國最大直徑9公尺的天文觀測圓頂。目前建設中的第3期「天文展示館」、第4期「星象館」及第5期的「園區景觀暨周邊服務設施」等後續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6億元,已獲得中央同意補助,未來整體建設完成之後,配合專業解說人員,園區的整體服務性和功能性將更形完整。其中第5期包含停車場、遊客服務中心、觀星宿舍、商品服務區及環山森林步道工程,估計還缺少6千萬興建經費。

賴市長表示,他在任職立委期間就來過幾次,每次都能看到天文館有近一步的建設,因此肯定蘇煥智縣長深具遠見及縣府團隊同仁的用心和努力。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不僅背負著啟發台南地區青年學子天文教育和天文研究精神的重任,同時也有平衡城鄉發展差距、提升帶動地方觀光發展的使命,因此必須持續推動園區的建設。賴市長做出三點裁示:第一、工程務必在預定的時程內完成,切不可延宕。第二、目前後續建設尚有6千萬的資金缺口,請在今年內依照預算程序提出審議。第三、園區必須提出完整的後續整體經營規劃,不希望見到完成之後的館舍被閒置、未發揮功能或成為市府負擔。

顏副市長表示,南瀛天文教育園區是除了北、中部之外,南台灣唯一可以推廣天文教育的地方,代表台南市政府對科學的重視。很少有縣市地方首長是自然科學出身,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和賴市長都唸自然科學類組,相信可以將這一塊領域營造得很有特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