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徹底落實人民依法納稅原則

徹底落實人民依法納稅原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12-30 16:29   更新日期: 2011-01-05 01:51   讀者 方瑜 / 來稿照登 投書  

【讀者方瑜/來稿照登投書】

本是風雨烈、冬風冷,冷到刺骨人心的天氣,今天(12/26)卻是風和日麗,老天真是有眼,印證了古時至今的至理名言:「人在做天在看」。今天為「維護納稅人權利終結違法稅單」、「遏止酷吏違法課稅擾民」「稅災自救聯盟」號召萬人大遊行,是歷史的記載,感恩天地讓我覺醒,覺醒自己要量大,不為自己為眾生,為後代子孫造福,懂得明辨是非,做對的事情。

台灣即將邁入建國百年,然面臨國債高築,政府應思稅制改革、合理實現公平正義的財富分配,而非犧牲人民權益讓稅收成長,如此治標不治本方式不僅禍延子孫,更嚴重影響國家威信。今天百姓走上街頭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表示著台灣稅務「苛稅猛於虎」,這股稅務民怨,己匯聚成一股稅災,希望馬英九總統與政府官員,能真正聽見人民的聲音!而不是裝聾作啞,漠視民意。

稅法林林總總,連財政部的稅官都無法全部了解,卻要求納稅人要全了解,若不慎錯了、漏了,動輒以處以傾家蕩產的高倍罰金,限制出境,百姓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無法繳稅,國家不舉債才怪。加上七千多條的解釋函令、已取代法律扣稅,稅務人員違法發單扣稅,或不慎開錯稅單卻不用懲處與負責任,如此不公不正,怎不民怨?

呼籲政府修法設立納稅義務人保護機制;檢討七千多條、有取代法律之嫌的解釋函令;並立法追究橫徵暴斂的酷吏須負賠償責任,徹底落實人民依法納稅原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