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藝術扎根校園 梵谷畫作後龍國小開展

藝術扎根校園 梵谷畫作後龍國小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06 19:21   更新日期: 2011-01-06 19: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苗栗縣報導】

「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校園巡迴展,6日在後龍國小開幕,縣長劉政鴻在藝術小尖兵導覽下感受梵谷的色彩、筆觸、構圖技巧,讚嘆梵谷的每幅畫作都展現動人的生命力,期盼各校師生能踴躍前往觀賞,讓藝術扎根校園。

由廣達文教基金會與後龍國小聯合舉辦的這項展覽,即日起至元月20日在後龍國小活動中心展出,共展出50件梵谷畫作複製品,包括「向日葵」、「阿爾的臥室」、「星夜」、「普羅斯旺夜間的鄉村路」等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後龍國小早在半年前就由學校老師組成藝文小組,以「梵谷」為題材推動藝術扎根校園各項活動,小朋友每天晨讀閱讀梵谷相關書籍、排練梵谷狂想曲音樂戲劇,還有種植黃波斯菊、進行梵谷風格小書製作等,讓學生真正「遨遊於藝術」中快樂學習。

梵谷特展上午9時在悠揚的「梵谷之歌」小提琴演奏曲目中揭開序幕,會場並展出梵谷相關書籍,以及小朋友親手繪製的梵谷畫作展覽及各項展演活動,充滿藝術氣息,縣長劉政鴻、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秀月等人都到場觀賞。

劉政鴻表示,去年他曾率領全縣各國中小校長前往國立歷史博物館觀賞「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也曾聆聽美學大學蔣勳「破解梵谷」專題講座,對梵谷的生平、畫作特色有深入瞭解,未來還要繼續推動藝術扎根校園,拓展孩子的藝文視野。

他透露,日前他接獲後龍國小導覽團41位藝術小尖兵一人一信熱情邀約,希望縣長爺爺來看他們導覽,內心非常感動,再忙也要抽空來看畫、鼓勵孩子們認真投入,並請秘書協助回給每人一封信,今天親自交給每位小朋友。

楊秀月指出,苗栗縣重視「文化均富」,長期深耕藝術園地,縣民好幸福。這次梵谷展與各大博物館、美術館進行合作,將具有國際視野、教育意義的展覽轉化為適合學童學習的展覽內容,希望能藉此豐厚學子藝術涵養,讓孩子學習感動,懂得尊重。

劉政鴻、楊秀月等人並參觀梵谷展畫作,藝術小尖兵為他們導覽解說每幅畫作特色,像是「橙樹風車磨坊」以多層次筆法勾勒出立體感,讓人如身入其境;「縫衣婦人」細膩寫實等,小朋友觀察入微,解說過程充滿童趣,讓參觀者感受一場知性的藝術饗宴。

教育處長彭源表示,梵谷在困苦的環境下成長,卻能畫出感動人心的絕世鉅作,不管是素描、水彩、油畫創作,都讓人感受他對生命與藝術的熱愛,希望藉參觀活動讓孩子有更多的藝術文化體驗,並提升縣內藝文欣賞與教育水平。

圖上:劉政鴻、楊秀月等人並參觀梵谷展畫作,藝術小尖兵為他們導覽解說每幅畫作特色,像是「橙樹風車磨坊」以多層次筆法勾勒出立體感,讓人如身入其境。

圖中:由廣達文教基金會與後龍國小聯合舉辦的這項展覽,即日起至元月20日在後龍國小活動中心展出,共展出50件梵谷畫作複製品。

圖下:會場並展出梵谷相關書籍,以及小朋友親手繪製的梵谷畫作展覽及各項展演活動,充滿藝術氣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