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燈會志工培訓 縣長鼓勵展熱情為民服務

燈會志工培訓 縣長鼓勵展熱情為民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08 16:30   更新日期: 2011-01-08 16:31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為迎接建國百年燈會到來,縣府積極展開「志工發光點亮苗栗」教育訓練課程,縣長劉政鴻8日出席頭份及竹南鎮公所場次,親自簡報苗栗燈會的創意與特色,感謝志工們參與苗栗創縣以來最盛大的節慶活動,並期勉積極投入服務,讓來自世界各地遊客都能感受苗栗的友善與熱情。

2011台灣燈會的腳步越來越近,各項準備工作也進入緊鑼密鼓的最後階段,縣府規畫在燈會主場竹南頭份運動公園周邊、接駁車站及停車場設置35處志工服務台,提供諮詢、路線引導、協尋服務及發放燈會及旅遊宣傳品等。

縣府共招募1375位志工,並自去年底陸續展開10梯次的教育訓練課程,針對燈會園區整體規畫、旅遊景點、停車場規畫、接駁路線、服務台設置、接待禮儀及緊急事件處理等課程進行培訓。

劉政鴻指出,今年燈會展區占地25公頃,請來知名導演賴聲川策劃展區,規畫客家土樓造型的客家館,還有來自大陸的揚州燈區、百年同慶、水果燈區等15個燈區,同時還有各式地方小吃及苗栗的農特產品販售,讓賞燈民眾不只看燈,還有吃、有玩。

他表示,今年台灣燈會預計2月10日開始展區試營運,10日到13日開放給苗栗縣民參觀,14日到16日啟動壓力測試,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並啟動接駁服務,16日晚間主燈試燈,17日燈會正式開幕,展期至2月底。

交通部觀光局預估可吸引600萬人次來苗參觀燈會,縣府已做好各項交通規畫,還將啟用最新科技的3D導覽來引導開車民眾行進動線,並在適當地點停車,同時也請台鐵配合提供加班輸運,各鄉鎮亦將規劃接駁路線,方便民眾前往賞燈。

他說,台灣燈會是苗栗強力展現在國際舞臺的時刻,感恩志工相挺,同時鼓勵志工秉持榮譽心為民服務,讓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留下美好回憶,共創歷史的榮耀。

圖上:為迎接建國百年燈會到來,縣府積極展開「志工發光點亮苗栗」燈會志工培訓,教育訓練課程,縣長鼓勵展熱情為民服務。

圖下:縣府共招募1375位志工,並自去年底陸續展開10梯次的教育訓練課程,針對燈會園區整體規畫、旅遊景點、停車場規畫、接駁路線、服務台設置、接待禮儀及緊急事件處理等課程進行培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