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道四號聯絡導延伸山城說明會 交通局:全力配合中央規劃

國道四號聯絡導延伸山城說明會 交通局:全力配合中央規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08 16:38   更新日期: 2011-01-08 16:39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國道四號聯絡道延伸山城說明會8日上午在東勢農會果菜市場舉辦,吸引當地鄉親數百人熱烈參與,交通部表示,目標在民國100年底完成綜合規劃,101年下半年完成環境影響說明書審議,並提報建設計畫,建設總經費約56.8億元。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市府全力配合中央規劃,未來地方只需負擔約十二億元的經費,配合中央補助款,希望在民國105年8月完成道路建設的目標。

國道四號延伸至東勢鎮山城地區,其可行性計畫已在99年11月23日獲得行政院核定,8日在東勢農會果菜市場舉辦說明會,針對鄉親關心的延伸路線、未來程序、經費籌措及中央與地方如何分工配合進行說明,獲當地鄉親數百人熱烈參與。立委徐中雄表示,國道四號的延伸,對山城地區的民眾不只是開創一條新路,也是讓山城魅力與優勢對外展現的機會。

交通部進行簡報時表示,國道四號將豐原端臺3線路口起,以隧道穿越臺3線南側之公荖坪山區,出隧道後跨越臺3線及東豐自行車道往東行,沿大甲溪南岸布設路堤,續往東南延伸並跨越大甲溪至東勢大橋北端止,總長8.8公里,雙向各2車道,其中一隧道1座長約2.5公里,橋樑總長約2.6公里,並於石岡設置1處交流道,目前正由國工局接續辦理綜點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作業,預計在民國100年底完成綜合規劃,101年下半年完成環境影響說明書審議,並提報建設計畫,建設總經費約56.8億元。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胡市長一直相當重視國道四號聯絡道路的事情,要求他的政見一定要實現,交通局一定全力配合中央規畫,今日聽取鄉親意見後,將蒐集之後進行研究,未來地方將來只需負擔約十二億元的經費,配合中央補助款,希望達到民國105年8月完工的目標,完成民眾的期望,請各位鄉親放心。

圖上:國道四號聯絡道延伸山城說明會8日上午在東勢農會果菜市場舉辦,吸引當地鄉親數百人熱烈參與。

圖中:立委徐中雄表示,國道四號的延伸,對山城地區的民眾不只是開創一條新路,也是讓山城魅力與優勢對外展現的機會。

圖下:國道四號聯絡道延伸山城說明會8日上午在東勢農會果菜市場舉辦,吸引當地鄉親數百人熱烈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