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馬來西亞交換學生 感受「嘉」人好熱情

馬來西亞交換學生 感受「嘉」人好熱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08 20:17   更新日期: 2011-01-08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馬來西亞交換學生感受「嘉」人好熱情

嘉義國際獅子會每年舉辦國際青少年交換學生活動,今年特地安排馬來西亞學生在嘉義市進行三個禮拜交換學生活動,並由第二副會長曾錦源擔任寄宿家庭工作,因交換生即將在1月10日離台,會長莊坤益、主席陳進福、議員傅大偉等人特地安排昨日陪同交換生譚炳煌同學拜會黃敏惠市長。黃市長親切地詢問譚同學這幾天在台灣的生活狀況,並讚嘆獅子會是國民外交最佳的推手。

譚炳煌同學今年十七歲,剛從恆毅中學畢業,他感謝這段期間曾副會長的照顧,讓他的視野更為開闊,來這裡適逢聖誔節,跟著副會長上教堂,對於在回教國家的他而言,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也看到台灣對不同宗教文化的包容力。他也說,很想來台灣唸大學,因為家裡從事農業生技的事業,希望有機會可以申請到中興大學農學院就讀。

首次擔任接待家庭的副會長曾錦源,本身從事律師工作,他笑著說,他曾帶譚同學去參觀台灣法院出庭的狀況,回來後,譚同學直說「好恐怖!」;他還爆料,為了介紹更多同年齡的朋友給譚同學認識,他還設計一個小約會,邀請獅友的女兒一起聚餐,回家後譚同學馬上進行人肉搜尋,加入他的臉書,害一旁原本就很靦腆的譚同學頓時臉紅。

曾副會長也提及,譚同學很優秀,十七歲就精通五國語言,從他身上,也看到華人世界裡家長對小孩用心栽培的苦心,更覺得教育對下一代的重要,也讓重視教育工作的黃市長表示認同。會後雙方互贈禮物,黃市長也祝福譚同學能申請到心中理想的大學,相約再次台灣相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