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吃雲林蒜頭好處多 台大醫師共同推薦

吃雲林蒜頭好處多 台大醫師共同推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4 18:38   更新日期: 2009-04-14 18:40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府為促銷縣內98年新產蒜頭,於四月間展開一系列的促銷造勢活動,藉此為蒜農打氣,增加雲林蒜頭的知名度並刺激買氣。今(14)日上午於台大醫院斗六分院展開第二波宣傳,活動由副縣長李應元主持,邀請台大醫院斗六分院院長黃世傑及台灣蒜農協會理事長胡永芳等共同來推廣及宣傳吃蒜頭的好處,期藉由此次媒體宣傳,提升雲林蒜頭食用多元性,創下另一波銷售佳績。

台大醫院斗六分院院長黃世傑表示,雲林蒜頭雖非藥品,但對身體卻有極大益處,這麼保健又好吃的食療農產品,可謂為雲林縣的「保健縣寶」。台大斗六分院醫師彭仁奎及營養師賴美娟於現場說明時也進一步指出,蒜頭與人類的關係已有6600多年的歷史,從古至今,不論是食用還是藥用,蒜頭對人類的健康都有著不可抹殺的功用。蒜頭中含有大蒜素,能使血管放鬆並降低血壓,並能降低心允梗塞及缺血性腦中風。而在德國蒜頭被稱為”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抗某些類別細菌的功能,常生吃蒜頭還能預防胃癌。另國內外對於大蒜素抑制癌細胞的研究有很多報告,例如食道癌、胃癌、大腸癌…等,蒜頭幾乎可以對抗國人十大死因的近六名,可說是非常保健的食品。

台灣蒜農協會理事長胡永芳說,農民終年辛苦耕作只求溫飽,但市面新蒜頭才上市,就傳出政府與大陸簽定ECFA後,即將開放大陸蒜頭進口,謠言滿天飛,致使蒜農心生恐懼,低價拋售,對農民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他也盼望政府切勿開放大陸蒜頭進口。

副縣長李應元致詞時表示,縣府一定會向中央表達蒜農希望政府勿開放大陸蒜頭進口的心聲,他也特別感謝台大醫院斗六分院為縣內蒜農所做的努力。縣府同時也藉由本次宣傳活動,邀請台大醫院斗六分院黃世傑院長擔任「蒜頭大使」,彭仁奎醫師及賴美娟營養師擔任「蒜頭營養師」,若消費者有任何問題,就可以找「蒜頭大使」、「蒜頭營養師」替大家說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