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屏東縣長曹啟鴻陪同總統馬英九參加南華大橋通車典禮

屏東縣長曹啟鴻陪同總統馬英九參加南華大橋通車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0 17:23   更新日期: 2011-01-10 17:25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陪同總統馬英九參加南華大橋通車典禮

屏東縣長曹啟鴻8日陪同總統馬英九參加南華大橋通車典禮,馬英九邀鹽埔鄉99歲的耆老黃登魁一起剪綵,並為他戴白手套。曹啟鴻呼籲里港大橋二月分要通車,但早已通車的高樹大橋尚未掛牌,希望在里港大橋掛牌時,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能將高樹大橋掛牌。

馬英九表示,全國四十七座老舊橋樑改建工程,會在今年二月前全部完工。南華大橋橋墩有28到38公尺深,橋墩還有防撞鋼板,可抵擋洪水帶來的大石頭。中央地方一條心,台灣建設有信心。

曹啟鴻指出,屏東地區雨量大,溪流沖刷堆積很多砂石,屏北地區是提供砂石的主要地區。因為砂石車的重壓,橋樑變成危橋,感謝馬總統上任後,改建里港大橋和南華大橋危橋,投入很多資金而且在短期內完成,對縣民的安全很重要。

曹啟鴻強調,新的南華大橋高規格的施工,打下38公尺深的基樁,不怕洪水,這是地方重要的建設,感謝總統及行政院、交通部,把基礎建設擺在第一優先,地方才能發展。

交通部公路總局長吳盟分表示,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辦理的台27線南華大橋改建工程,98年7月17日開工,在公路總局施工團隊全力趕工下,1月8日開放通車,比預定完日早三個月。

吳盟分指出,舊橋橋基礎露橋寬僅8.5公尺,橋面狹窄車禍頻傳,地方要求建議改建。公路總局97年列入50座「省道老舊受損橋梁緊急改建計畫」中辦理改建。改建橋全長1188公尺,橋面淨寬18公尺,兩端引道合計702公尺,橋面雙向各兩個車道,造價約10.79億餘元。新橋完成通車後將大幅改善屏北地區的往來交通,提昇用路人行車安全,使當地對外交通變得更安全、迅速,並促進觀光及產業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