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辦理高階主管「行政中立」研習會

嘉義縣辦理高階主管「行政中立」研習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4 20:28   更新日期: 2009-04-14 20:31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有政黨政治,就有行政中立的問題!世界各國也都立法規範,但能否真正落實,仍是問題重重,由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辦的「行政中立」高階主管研習會,14日在嘉義縣創新學院舉行,縣府一級主管和鄉鎮市長30多人參加。

課程中,由引言人先就行政中立之理論與實務,作概括性重點說明表示,行政中立是民主國家的行政價值,公務員享有好的福利,都來自「爾俸爾祿、民脂民膏」,嚴守行政中立原則是公務人員的本份,尤其在政黨輪替之運作備受民眾的關心,呼籲大家恪遵職守。

會中並邀請立法院主任秘書劉昊洲、南開大學教授仉桂美就相關法規與實務面作深入剖析,闡述公務人員嚴守行政中立的分際與盲點,避免公務人員發生黨政不分、利益輸送、濫用行政資源等,以保障國家政策的延續性,造福萬民。

座談會中,並就「政務人員是否應受行政中立原則的規範」、及「公務場所供作選舉造勢活動的合宜性」等議題進行討論,融入實際的政治生態與國內特有選舉文化,讓與會人士深入了解實務操作的人治與法令分際,維護基本的公平正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