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縣公廁評鑑榮獲第一 280座公廁列特優

高縣公廁評鑑榮獲第一 280座公廁列特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4 20:33   更新日期: 2009-04-14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97年台灣優質公廁評鑑,高雄縣榮獲分組第一名,更有280座公廁列為特優。楊秋興縣長表示,縣府不以取得此項榮譽而自滿,要再接再厲,進一步推動綠美化,讓高雄縣的公廁,不只乾淨還要美觀。

環保署97年「推動台灣公廁整潔品質提升計畫」,以縣市政府所轄公廁、觀光風景區及其沿線道路、休憩場所之公廁為優先重點評鑑及分級對象,加強督導維護,進行評鑑與分級工作,結果高雄縣榮獲第二組第一名。

高雄縣政府環保局列管公廁並評比,從公園、車站、百貨賣場到公家機關共1609座公廁,近年來品質大幅提昇,讓民眾如廁時也能有幽雅乾淨的感覺。

此次評鑑高縣被抽檢339座公廁中,就有280座榮獲特優、54座優等、5座普通。特優公廁多為公家機關及觀光景點的公廁,例如:文化局、勞工育樂中心、婦幼館、稅務局、縣立體育館、消防局等。

至於澄清湖及佛光山兩處觀光景點,因重視綠美化,與風景區地景融為一體;且整潔維護用心,洗手台擺設及通風狀況良好,也頗受民眾好評。

楊縣長表示,公廁整潔美觀,不僅能讓民眾「方便」,還能讓觀光客留下好印象。他指示縣府所屬機關都要以身作則,加強管理公廁。

環保局則指出,縣府已核定「高雄縣推動公廁環境整潔品質提升執行計畫」及「高雄縣公廁整潔維護及檢查評比手冊」。五月起將以兩組人力落實列管公廁之檢查分級,依分級實施每一至二月一次之不同頻率的檢查,持續派員加強稽查。今年度亦將進一步列管其他政府機關所屬公廁及其他私有公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