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東市公所召開國家清潔週計畫會議

臺東市公所召開國家清潔週計畫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2 21:00   更新日期: 2011-01-12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臺東市公所民國100年國家清潔週推動計畫,1月12日上午在市公所三樓舉辦說明會,全臺東市的46個里里長、里幹事及軍方和校外會的代表參加,由陳建閣市長主持。

為了推動臺東市市容的整潔,市公所於農曆春節前夕,配合行政院環保署國家清潔週環境整治政策推行,動員各里里民、轄區國軍兵力及地方政府各機關,確實執行這項計畫。

陳建閣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國家清潔週雖然是每年固定要推動的計畫,但是環境的維護,攸關於衛生和民眾的健康,因此,不需要受時間限制,只要環境髒亂,人人都有責任去維護,但適逢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觀光客會湧入臺東市,環境和衛生就是臺東市的門面,也是發展觀光的本錢,希望里長們多辛苦些,也請鄉親朋友多多支持。

這次國家清潔週的期程,是由100年1月26日起至100年2月1日止(為期共7天),動員的人力(軍方人力支援天數為5天),包括了:

1:空軍737戰術戰鬥機聯隊。2:防砲625營第一連(支援大知本地區6個里)。3:東部地區海岸巡防局(支援南榮及岩灣2個里)。4:台東縣學生校外會(僅支援1天,人力月60人)。5:台東縣後備指揮部。6:台東市46個里辦公處。7:台東市46個里里長。8:各里志工。

台東市公所清潔隊表示:這次清潔週執行的內容,包括了-街道清掃、雜草砍除、髒亂點清除、溝渠清理、病媒蚊孳生源清理及資源回收等,這段期間所清理出來的大型廢棄物,都將免費進場,因此希望民眾把握時間,趁著國家清潔週期間,好好的經環境衛生做好,至於有些里需要配合的時間如有不妥,可以按實際情況調整清理時間。

目前台東市公所國家清潔週清掃時間表已經排定,將按時間表到各里協助清理環境民眾如有疑問,可以到各里辦公處,各里里長以及清潔隊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