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落實兩性平權

落實兩性平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3 00:06   更新日期: 2011-01-13 00:23   現役軍人 羅珝豪 / 高雄市 投稿  

【現役軍人羅珝豪/高雄市投稿】

在現代生活中,不論是教育場所、工作環境、遊樂場所,在任何地方都有異性的存在,然而如何適宜的兩性相處,便成為了相當重要的生活習題。

兩性相處上,最常出現問題的,卻是言語上、肢體上的互動。男女間,彼此的個性差異本來就很大,在加上各方面給予男女的期待更是不同,因此表現出來的行為也不盡相同。舉例來說:男生在與同性的相處上,往往會比較勁,言語上常會有較無意義的口頭禪、語助詞、肢體的碰撞、相捶更是時時出現,但是這些表現搬到了兩性的相處模式上來看,卻是全要避免的,因為兩性的個性、心理、生理上的差異,往往會因這些動作造成慣性的「不舒服」,而人們的相處,出發點即是應該站在建立和諧生活上,而不是自己的喜好、習慣去傷害他人,即便是無意,就是因為無意,而更需要避免。於是乎,男女之間的發乎情、止乎禮、在意細節,讓生活環境更和諧。

在兩性相處的生活調適並不是因異性而局限自己,而是在作事、與人互動的方式取得平衡點,男女之間仍然可以很「麻吉」。畢竟,往後的生活上,不僅僅是兩個性相處,還要與許多縱向、橫向不同的社會階級地位的人士應對,兩性之間,算是給未來的練習題,必須先做好第一題,才有辦法繼續下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