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台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

2009台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14 21:03   更新日期: 2009-04-14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由台南市政府及財團法人可成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之「2009台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漫步。大地。楊文信」,於98年4月26日晚上7時30分假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票價為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等,喜好音樂的民眾,請逕向兩廳院售票系統訂票。(洽詢專線:06-3362632)

今年,台南市交響樂團春季音樂會由於透過可成教育基金會的贊助並邀請國際知名大提琴音樂家楊文信與台南市交響樂團的共同演出,讓這場音樂會增添光彩,同時也提升音樂會的質與量。

本次音樂會是由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涂?民老師擔任指揮,並規劃上半場由大提琴獨奏家楊文信主奏「德弗乍克大提琴協奏曲」由台南市交響樂團擔任伴奏,及演出一首「韋伯:阿布哈珊序曲」,下半場則是由台南市交響樂團擔綱演出「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

大提琴家楊文信的雙親均為台灣籍,他1965年出生於瑞士,於1989年成為巴伐利亞無線廣播交響樂團首席大提琴手,在巴伐利亞一直停留到2005年。在這段期間,也已在慕尼黑音樂學校佔有一席之地。1991年,在日內瓦國際音樂比賽中榮獲冠軍。從此,在全球各地參與多場音樂會,並利用演出機會推廣二十世紀音樂。

楊文信至今已錄製超過20張以上的CD,其中具規模的作品之一是由巴伐利亞電視台製作,在巴伐利亞城邦基姆高的一處聖教堂所錄製的全套巴哈組曲DVD。他也錄製海頓、德弗乍克、波契里尼的大提琴協奏曲。在現代音樂方面,則推廣現代大師較不為人知又富涵高難度技巧的作品,如大衛朵夫(CarlDavidoff)的大提琴協奏曲和皮亞第(AlfredoPiatti)的大提琴隨想曲,在2005年更錄製了萊曼(AribertReimann)所有室內樂作品。

楊文信目前任教於慕尼黑音樂學院,也固定在德國、瑞士,以及義大利的裴洛西(LorenzoPerosi)學院授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