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際簡訊未成功送達 消費者不需支付任何費用

國際簡訊未成功送達 消費者不需支付任何費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3 20:25   更新日期: 2011-01-13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經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國家通信傳播委員會及地方消保官介入協調,國內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威寶電信及大眾電信均同意,自民國100年1月1日起比照中華電信,應負責確認國際簡訊是否發送成功並到達,如受話端未能接收到簡訊,則不再向消費者收取任何費用。

近來有消費者申訴,以手機傳送國際簡訊到海外,手機螢幕顯現已發送,但實際上海外的受話端未接到簡訊,不但有造成認知錯誤之虞,還必須向電信業者支付國際簡訊傳送服務費。經瞭解,國內電信業者除中華電信外,其他業者對於國際簡訊的發送,只要發送服務成功,不論受話端是否接收簡訊,均向消費者收取服務費用每筆新台幣5元。

行政院消保會認為電信業者的做法有失公平,因此,邀集主管機關通傳會、地方消保官、專家學者及國內各大電信業者進行研商處理。雖然電信業者解釋,國際簡訊的傳送服務需透過國外電信業者共同作業,極有可能因為國外當地收訊不良或部分國家的業者不支援本國電信,甚至手機受話端使用者未開機,造成簡訊傳送失敗,但因為國內端的服務已完成,所以還是收取服務費用;但行政院消保會及通傳會均認為電信業者有義務提供完整的服務,否則,不應向消費者收取任何費用。

經過協調,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威寶電信及大眾電信均同意,自民國100年1月1日起比照中華電信,負責確認國際簡訊是否發送成功並到達,如受話端未能接收到簡訊,則不再向消費者收取任何費用。行政院消保會並請各電信業者充分正確揭露消費資訊,應再以網頁或其他方式向消費者說明,國際簡訊傳送的服務作業模式及相關用語內容。

最後,行政院消保會提醒消費者注意,簡訊發送後手機螢幕上所顯現的「發送完成」、「已發送」、「發送成功」,係各種手機業者的設定用語,僅表示簡訊已從該手機發出,並非簡訊已成功送達受話端。如消費者想要確認簡訊是否成功送達受話端,應自行開啟手機訊息回報功能始能確認(並非所有手機皆有此功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