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衛生局100年「無菸環境」公告

台東縣衛生局100年「無菸環境」公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4 18:01   更新日期: 2011-01-14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自98年1月11日起菸害防制新規定實施以來,拒絕菸害已逐漸成為民眾一般生活規範,雖然現行菸害防制法尚未規範室外禁菸場所,然而為使民眾在縣內景點的戶外空間也能不受菸害威脅,臺東縣衛生局2年來積極結合社區資源與民間團體力量,推動營造戶外無菸環境,並結合鄉鎮市的產業文化、觀光旅遊等活動,藉以營造健康的新城市。

衛生局表示,無菸環境的室外空間目前還無法可管,為避免執法判斷具爭議,本縣定於100年3月1日起依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1項第13款之授權規定,指定公告卑南鄉初鹿牧場、玉龍泉生態步道、成功海濱公園、大鳥海濱公園、東河休閒農場、台東縣美術館、台東縣兒童故事館、關山親水公園、關山親子公園、池上杜園、台東鐵道路廊等11處,為「其他」禁菸場所。實施後,走在鐵道路廊、公園、休閒農場等地抽菸,都是違法,依法將處罰鍰2千至1萬元。

而臺東縣公告的戶外禁菸場所,目前均已設置珠光鳳蝶與禁菸標示合一的告示牌,並請管理單位於公告期間派員勸導吸菸民眾藉以提前因應,也請癮君子們尊重該環境內的民眾,配合不吸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