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愛”嘉”從低碳運輸開始 嘉義市公用自行車開跑囉!

愛”嘉”從低碳運輸開始 嘉義市公用自行車開跑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4 18:18   更新日期: 2011-01-14 18:1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推廣低碳運輸,鼓勵民眾以自行車代步取代原本汽機車等交通工具,並於即日起於嘉義火車站試辦公用自行車免費借用措施,只需持本人有效證件向台鐵人員辦理申請就可免費借用。

自行車是對環境最友善的交通工具,騎車太近、走路太遠適合使用自行車,自行車作為大眾運輸接駁的運輸工具,除了可延伸大眾運輸服務範圍的效益外,還能減少使用汽機車而產生的空氣、噪音污染,進而維護城市的空氣品質以及生活安寧。

嘉義市推廣綠能城市不遺餘力,今年除加碼補助購買電動機車外,也推廣公用自行車免費借用,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嘉義市東西寬15.8公里、南北長10.5公里,且地勢平坦,適合使用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加上生活、商業機能主要均集中於市中心,不論是通勤、通學或飲食等,使用自行車可符合日常生活需求,並改善現代人普遍運動量不足的缺點,並提升空氣品質朝向健康城市的目標邁進。

該局表示希望藉由公用自行車免費借用措施的啟用,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及業者共同投入友善自行車環境的營造,共同營造嘉義市成為一個安靜、乾淨、健康的自行車友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