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安南區替代役寒冬送暖歲末展愛活動備受讚揚

台南市安南區替代役寒冬送暖歲末展愛活動備受讚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4 18:53   更新日期: 2011-01-14 18: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安南區公所於本(元)月10日至13日結合鳳凰里於轄區內舉辦為期四天的替代役役男「寒冬送暖歲末展愛」公益服務活動,運用替代役資源,協助獨居老人歲末年終環境清潔與生活關懷,提供社會溫暖,以達到噓寒問暖關懷長者之效果,亦展現役男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里內老人家對這群年輕人的關懷服務讚不絕口,同時也帶給地方一陣騷動及一股暖流,役男也能實際體驗到如何來關懷弱勢老人,可以說是一次雙嬴的活動。

臺南市政府非常重視此次活動,活動開始,特別安排民政局陳局長於安平區公所對所有參加役男精神講話與勉勵,同時叮嚀役男們寒冬裡要注意保暖,並贈送保溫杯俾能裝上溫水飲用。安南區公所運用社會局支援的四位服勤替代役役男與本所一位之人力及里、社區志工資源,藉由活動讓他們來協助社區弱勢老人整理清潔居家環境及做訪視問安等生活關懷,並有機會體驗到如何來關懷弱勢老人,同時老人們也能分享到農曆年節的喜悅,渡過一個清潔舒適的好年。活動目標,不外乎在於傳承社區志工照顧關懷弱勢老人之經驗,提供公益展愛服務當中,能與老人家分享人間溫情,期能建構溫馨、幸福、健康之社區環境,以永續深耕社區照顧關懷服務。

這為期四天的活動中,由鳳凰里吳湧輝里長及王蓉、吳美瑩、楊筍、許枝、莊慶和、蕭月里、陳秋香、吳林梅香、郭美秀等志工們帶領五位替代役男,來關懷服務個案並協助整理清潔居家環境。以和順國宅社區為據點,視轄內弱勢老人實際需求給予適當協助,除了做訪視問安居家關懷,給予老人心靈藉慰外,亦針對年邁行動不便之長者及地方需要,協助整理清潔居家環境,讓地方有一個清潔、舒適、溫馨的居家環境。活動結束吳里長贈送每位役男小鑰匙袋感謝役男們的關懷,同時安排了心得報告活動,讓役男們傾訴心裡感受與敍述活動點點滴滴,並能擁有一個難忘的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