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華聖家園動土

雲林縣華聖家園動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5 12:05   更新日期: 2011-01-16 09:52   天眼日報記者 邱茹誼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茹誼/雲林縣報導】

成立8年的雲林縣私立華聖啟能發展中心終於盼到新家了,在各界踴躍捐款及縣府補助300萬元,位於土庫鎮的「華聖家園」於今天正式動工,縣長蘇治芬特別親臨動土並代表感謝各界的愛心捐助,她強調,華聖啟能中心是雲林縣第一個也是唯一的社區型智能障礙日間服務機構,期盼華聖家園完工啟用後,讓智能障礙者都能得到更妥善的照顧與服務。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雲林縣私立華聖啟能中心,上午舉行「主愛滿溢、華聖圓夢-感恩園遊會暨華聖家園動土典禮」,動土祝福儀式由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主持,中心院童以「中國鼓表演」迎賓,會中並頒發感謝狀給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以感謝該基金會捐助1千045萬9千元。

雲林縣有許多偏僻地區的智能障礙者因路途遙遠較難獲適當的服務,加上許多家庭父母年老無力再照顧智障兒女,因此都希望華聖能轉型為全日型服務機構,蘇縣長獲知此訊息,為擴大服務照顧縣內更多智障及多重障礙者,多方協助募款,除向內政部爭取1700多萬元經費,縣府也同時補助300萬元,加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踴躍捐款,終於得以實現「華聖家園」的夢。

雲林縣蘇縣長表示,華聖啟能中心8年的服務受到社會各界肯定,為讓華聖家園設備更為充實,她也當場自掏腰包捐出10萬元,希望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號召社會善心人士繼續來支持華聖啟能中心。

華聖中心是於92年4月完成立案,多年前即開始籌建華聖家園,提供智能障礙者生活自理訓練、技藝陶冶及作業活動訓練、社區適應及生涯轉銜等服務,未來完成改建後將可增加38床住宿服務,共計服務88床,讓這些智能障礙者都能透過生活訓練,擁有隱私、自主、有歸屬感的生活,更設置多功能活動空間等,以提供多元化訓練及休閒生活需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