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防癌百分百 署苗將深入100個社區辦理癌症免費篩檢

防癌百分百 署苗將深入100個社區辦理癌症免費篩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6 17:00   更新日期: 2011-01-16 17:01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苗栗縣報導】

癌症高居全國與苗栗縣10大死因首位,苗縣甚至有多種癌症死亡率高於全國平均,衛生署苗栗醫院為守護縣民健康,成立跨科醫療團隊,預計今年深入全縣100個社區舉辦防癌宣導及免費癌症篩檢,幫助縣民遠離癌症威脅。

慶祝建國百年,署苗與民間公益團體攜手推動「關懷社區~防癌百分百」宣導及篩檢活動,16日在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開跑,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署苗院長施國正及徐千田防癌基金會、國際扶輪社代表共同宣誓,要打造苗栗縣成為防癌大縣。

施國正院長表示,癌症已連續28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為協助民眾早期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及早治療,增進家庭幸福,署苗醫療團隊將深入100個社區,辦理100場的防癌演講,以及大腸直腸癌、子宮頸癌、口腔癌、乳癌等免費篩檢。

署苗歡迎縣內社區發展協會或社區關懷據點,主動預約參加防癌百分百活動,洽詢服務專線:037-261920轉1111或1115,署苗專業醫療團隊與先進行移動式醫療設備將進駐社區,提供民眾便利、可近性的防癌宣導與篩檢服務。

為增加民眾參與意願,加強防癌的宣導成效,每場社區服務均安排有獎徵答,並贈送精美宣導品等,歡迎民踴躍參加癌症篩檢,一起捍衛健康。

劉政鴻表示,衛生署統計,每年有超過8700人死於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口腔癌,造成家庭破碎,民眾也陷於談癌色變的恐慌,其實透過早期篩檢可以早期發現癌症或癌前病變,經治療後可降低死亡率,還可阻斷癌前病變進展為癌症。

他以自己的大哥為例,從發現罹患血癌後,僅3個月就離世,希望苗栗鄉親在努力打拚事業的同時,也要留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並呼籲民眾主動參加篩檢,為健康財加分。

投入婦癌防治多年的署苗健檢中心主任吳輝雄,將深入社區以「遠離癌症」做百場專題演講。他指出,防癌保健需從平日做起,癌症大多不是「與生俱來」的遺傳病,反而是與個人的飲食習慣、生活方式及外在環境等相關因素造成。

他說,防癌除了要注意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外,不抽菸、不喝酒、不嚼食檳榔都可降低民眾罹癌風險,此外還要定期參加篩檢,以便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延長壽命。

署苗醫療團隊下鄉免費篩檢對象,包括30歲以上吸菸或吃檳榔民眾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40至44歲具乳癌家族史的高危險群、45到69歲婦女2年1次乳房X光檢查;50到69歲的民眾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民眾需持健保卡前往接受篩檢。

圖上:癌症高居全國與苗栗縣10大死因首位,衛生署苗栗醫院為守護縣民健康,成立跨科醫療團隊,預計今年深入全縣100個社區舉辦防癌宣導及免費癌症篩檢,幫助縣民遠離癌症威脅。

圖中:16日在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開跑,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署苗院長施國正及徐千田防癌基金會、國際扶輪社代表共同宣誓,要打造苗栗縣成為防癌大縣。

圖下:署苗健檢中心主任吳輝雄,說,防癌除了要注意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外,不抽菸、不喝酒、不嚼食檳榔都可降低民眾罹癌風險,此外還要定期參加篩檢,以便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延長壽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