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過個無災安全的好年!119防災宣導化裝遊行,賴市長呼籲市民注意防火,讓火災消弭於無形!

過個無災安全的好年!119防災宣導化裝遊行,賴市長呼籲市民注意防火,讓火災消弭於無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6 21:01   更新日期: 2011-01-16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過個無災安全的好年!119防災宣導化裝遊行,賴市長呼籲市民注意防火,讓火災消弭於無形!

為了讓大家過個無災安全的好年,臺南市長賴清德今(16)天特別穿上消防裝,參加119防災宣導化裝遊行暨義消校閱大會,呼籲市民注意防火,讓火災消弭於無形!

一年一度119防災宣導化裝遊行於今(16)日在臺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粉墨登場!臺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特別感謝所有消防、義消人員長久以來無間斷的為市民服務,同時也感謝蘇亦榮先生捐贈救災用裝備器材乙批。119化裝遊行及義消人員校閱,約有義消1800人參加,市議員侯澄財、李退之、李文正、陸美琪、副秘書長黃永泰、消防局長李明峯等人也一同到場共襄盛舉。會後義消各中隊率領化裝遊行車隊,至本市各轄區遊行及防火宣導,藉以提醒市民更加重視用火安全。

賴市長表示,消防工作是一個使命性工作,是救苦救難的工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有賴消防人員的保護!賴市長同時感謝蘇亦榮先生贈救災用裝備器材乙批,為臺南的消防工作盡一份心力。

119化裝遊行是臺南市每年防災宣導工作前哨站,藉由消防、義消人員們在各區域展開車輛遊行活動,以化裝遊行方式提醒民眾「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隨時注意家家戶戶防火安全,希望市民們能平平安安,擁有一個快樂的新年。

賴市長說,長期來所有消防、義消人員,運用現有裝備器材,從事各種災害、預防及搶救,不畏風雨及艱難的環境,救人於水火之中,表現出消防救人精神,尤其是義消兄弟,義務性的付出心力,不求名與利,不管白天及夜晚,於災害現場都可看見義消兄弟英勇的搶救作為,也由於各位打火兄弟的全力付出,才能確保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今日藉由119化裝遊行防災宣導暨義消校閱大會,特別表揚99年度績優義消、鳳凰志工、婦女防火宣導隊,共計34名,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

為了共創一個健康、安全、零災害的城市,賴市長呼籲市民一定要時時注意防火,讓火災消弭於無形。最後,賴市長向大家拜早年,敬祝消防人員與市民兔年闔府平安、如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