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日光小林」小林二村動土 象徵走過「安置」,邁向「安居」

「日光小林」小林二村動土 象徵走過「安置」,邁向「安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6 21:17   更新日期: 2011-01-16 21:19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日光小林」小林二村動土象徵走過「安置」,邁向「安居」

高雄市小林村民第二處專屬安置基地─「日光小林」小林二村今昨日正式動土,預訂4月30日完成永久屋,5月31日前辦理落成典禮,象徵莫拉克風災嚴重受創的小林村走過「安置」,邁向「安居」。高雄市長陳菊也祝福村民們早日早日忘記傷痛,繼續傳承平埔文化及傳統,重建溫暖的家,世世代代、安居樂業。

小林二村位於杉林月眉段,佔地5.8公頃,規劃興建戶數為120戶,為安置高雄縣小林村受災民眾的第3處基地(前2處為杉林月眉大愛園區、甲仙五里埔基地),亦為第2處小林村民專屬安置基地。

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高雄市長陳菊及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陳長文等均出席會場,瞭解重建過程及展望並參觀村民居示木雕、手工皂、糕點等手工藝品。動土儀式也特別加入故鄉小林村的土壤,代表「承先啟後」。

陳菊表示,今日動土的小林二村及已完工的五里埔小林一村,都要感謝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的大力協助,尊重村民的歷史、感情、文化。她也要特別感謝馬總統、吳院長及紅十字總會陳長文會長、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人對八八風災重建做出的貢獻。相信民間及政府的合作,也能讓小林村的朋友感受到人間的溫暖與可愛,她期許大家早日忘記傷痛,繼續傳承平埔文化及傳統。

她指出,小林二村的動土,象徵大家已走過「安置」階段,將要邁入「安居」的階段,祝福大家在此重建溫暖的家,世世代代、安居樂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