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打造平鎮安全網,守望相助平鎮中隊北貴分隊成軍

打造平鎮安全網,守望相助平鎮中隊北貴分隊成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4 17:41   更新日期: 2011-01-17 09:21   天眼日報記者 王光華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光華/桃園市報導】

守望相助平鎮中隊北貴分隊8日上午成立,市長陳萬得說,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遠親不如近鄰,街坊鄰居相互照應、「看頭顧尾」就是守望相助的最大力量,希望多達16個小隊的成員,組建最完善的治安防護網,共同為守護北貴里民生命財產安全,奉獻心力。

100年春安工作登場在即,桃園縣民防總隊守望相助平鎮中隊北貴分隊的成立,備受各界注目,縣政府民政處、平鎮分局長江義益;立法委員朱鳳芝;縣議員謝彰文、鄧仁艾、舒翠玲;市民代表陳志偉和陳美玲、建安里長劉邦有等人到場觀禮。守望相助平鎮中隊長、市長夫人呂玉玲全程參與,她並於大會中頒授隊旗與分隊長聘書。

陳萬得指出,守望相助平鎮中隊北貴分隊是市內第14支守望相助隊分隊,它的成立,讓全市守望相助隊員增加至1500人,由此可見,平鎮市的三大願景之一的「安全」城市,已在各里落實,市公所也會繼續推動分小隊的成立,以期在平鎮市的46個里內組建確保公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防護網。

呂玉玲說,守望相助與平鎮市地名的由來息息相關。平鎮舊稱「張路寮」,原係防衛商情之守望所,後來因為「寮」(有如現今的眺望臺)的設置,地方逐漸安定,因而有了「安平鎮」的名稱。換句話說,先人開墾這塊土地,就是因為大家「守望相助」工作做得很好才有安平鎮、平鎮、平鎮鄉以及現今的平鎮市。由此可見,守望相助,非常重要,也只做好守望相助才能讓大家安居樂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