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培養原住民傳統舞者及增加花蓮縣觀光亮點

培養原住民傳統舞者及增加花蓮縣觀光亮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8 21:22   更新日期: 2011-01-18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為隬補花蓮縣原住民傳統舞者產生之斷層及增加花蓮縣觀光亮點,花蓮縣長傅崐萁今日特別邀請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姚大光、品保協會理事長曾盛海、臺灣觀光學院校長李銘輝、大漢技術學院校長宋佩瑄及四維高中校長陳健琮到縣府共同研商長期培訓計畫,期盼從小學、國中、高中、大學,一路培養原住民學子在原住民舞蹈發揮特長,進而改善部落經濟,發揚傳統技藝。

縣長傅崐萁表示,為發展國際觀光都市及因應陸客自由行,提昇在地觀光旅遊文化,旅行公會與品保協會,願意與本縣在地學校結合,期盼本縣各級學校,能提出一套培養人才計畫及教育學程,從小培養有興趣並希望成為原住民舞者的計畫,讓學生清楚未來及有就業保障。國小、國中到高中由縣府成立專業科目負責訓練培養,希望在本學年度開始;大學之後由教育部與縣府以建教合作模式,在現有觀光與休閒相關科系中增列項目協助人才培育。

縣長進一步表示,花蓮太魯閣族、阿美族,青少年個個有著高挑的體型、俊俏的外型,及天生好嗓音及舞動因子,要培養優秀舞蹈人才就必須劍及履及。首先,縣府在今年5月底前將在七星潭、磯碕海水浴場及太巴塱成立觀光亮點,吸引觀光客源部份,旅行公會及品保協會亦將全力配合。

出席校長們非常同意縣長所提觀點,原住民舞蹈如能在學校相關科系建立口碑,進而吸引更多莘莘學子到花蓮就學並習得一技之長,保障就業。校長們並對師資來源及未來培訓學生,是採獎補助或建教合作模式表示將再行研議,期盼對花蓮觀光、學校人才培育及部落經濟能共創三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