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林朝成理事長與顧忠華教授拜訪台南市府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林朝成理事長與顧忠華教授拜訪台南市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8 22:30   更新日期: 2011-01-18 22: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林朝成理事長與顧忠華教授拜訪台南市府

賴市長18日上午在二樓會議室接見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林朝成理事長、政大顧忠華教授等多位代表。他們對賴市長「台灣文化首府」的選舉政見中提到成立「台灣文化大學」十分關心,特來拜會並提供建言,會中提出社區大學自治條例、空中大學等諸多構想,談話氣氛融洽,賴市長指示由秘書長陳美伶成立對話窗口與社區大學代表互動,秘書長表示在過完農曆年後將努力達成目標。

賴市長在聽取代表們意見後表示,當初構思成立「台灣文化大學」時,對於其方式究竟要以社大、空大或實體大學,沒有刻意預設立場。賴市長繼續表示,他希望此一學校能對台灣歷史、文化、藝術提供「平台」,讓有興趣、有這方面熱忱的人,能透過平台,進行包括資料蒐集、研究、教育、宣導,讓任何到台南的人,經由「台灣文化大學」認識台灣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台南市過去的重要性為何?從而產生對台灣的認同感及對台南市的光榮感。讓「台灣文化大學」成為台南市文化建設的智庫。

此次的拜會由水利局局長李孟諺、農業局代理局長郭伊彬、文化局長代理局長葉澤山、教育局局長鄭邦鎮陪同,並在會中與政大教授顧忠華、南藝大教授曾旭正及社大代表們: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林朝成、秘書長高茹萍、主任吳佩娟;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理事長黃煥彰、總幹事林冠州、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等人互相發表看法及討論互動;議員郭國文也在會中列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