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勞工局辦理台積電徵才活動 首場於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舉行

台南市府勞工局辦理台積電徵才活動 首場於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8 22:32   更新日期: 2011-01-18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勞工局辦理台積電徵才活動首場於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舉行

2011年大台南升格直轄市,台南市長賴清德為積極招商、增加投資,並促進就業機會,於日前拜訪南科廠商,希望企業釋出職缺,對此全球半導體第一大廠台積電立即回應,第一批先提供100個工作職缺,今(18)日市府勞工局假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辦理首場徵才活動,賴清德市長在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與台積電台南廠區人力資源處副處長張進益的陪同下,也到南瀛堂了解今日徵才活動的辦理狀況。

賴清德市長表示,俗語說吃飯皇帝大,這句話真正的意義是人民吃飯最重要,即使是皇帝,也要把人民有飯吃看得比皇位更加重要。就任以來,他就致力要建設大台南,為民眾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也為此於日前拜訪南科廠商。賴市長感謝台積電,在去年南科園區釋出的6000多名職缺中,就有3000多名來自於台積電,而今年至目前也將釋出100名職缺,對於台積電為地方的努力賴市長除了表示肯定,也將頒獎予台積電表達感謝之意。

賴市長肯定台積電的努力外,也期勉求職者能與台積電同心協力,讓公司能有更好的發展,共同繁榮大台南地區。賴市長也提到,未來將協助南科園區繼續開發,雖然日前發生檢調調查的事件,但他不會讓園區發展停頓下來,賴市長表示他相信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清白,會持續園區的開發。而對於其他工業區,賴市長表示也將比照招商,永康科工區已訂下目標進駐廠商要破百家,另外也將接續完成其他工業區的開闢計畫。賴市長說,中國目前人力、環保、土地、稅收成本均增加,台南市將做好準備,等待台商回流。

今(18)日台積電徵才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於上午8時30分就來到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領取號碼牌,並陸續完成筆試與面試。台積電台南廠區人力資源處副處長張進益表示,今年度台積電於台南地區釋出的職缺上看約1000人,職缺包含工程師與技術員,實際職缺數量將會依景氣狀況再作調整。勞工局長王鑫基呼籲想要求職的民眾,千萬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25日上午8時30分將假永華市政中心10樓辦理第二場的徵才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