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99年度全臺原住民文物館評鑑成果出爐!

99年度全臺原住民文物館評鑑成果出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9 18:01   更新日期: 2011-01-19 18:04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99年11月27日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全臺28個原住民族文物(化)館評鑑,該評鑑針對全臺各館舍的人員聘用、行政支援、使用管理績效、館際交流合作及觀摩成效、內部設施改善、經費籌措及支用情形、文化館的五大功能發揮及資源整合等,以訪視、簡報、自評、個別訪談及設計表格等方式進行評鑑考核,透過評鑑機制,帶動原民館的正常營運,並提增發揮文物館功能與資源的運用,使成為永續經營的文化據點。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自開館以來,從空無一物的「蚊子館」到現今已是館藏文物高達268件的地方文化館,並於每一年定期舉行2至3場的特展活動以活絡本館,針對遊客的建議改善館內設施設備,以求最完善之服務品質,本館在一步一腳印的努力過程中不斷地邁向「文化生態博物館」的最終目標。本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本年度評鑑成績為甲等,此成果雖有不足但也給予本府莫大之鼓勵,本府將會持續努力以謙虛的心接受各界之建議並實踐改善。

該館目前正展出「留夏部落時光~照片文物生活展」,展期至本月30日下午5時止,旅居在外的賽夏族人若想要找文物館找尋您家族人的身影,或對賽夏族物質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踴躍觀展。

苗栗縣賽夏族民俗文物館的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6鄰向天湖25號

特展場地:本館3樓特展室

活動資訊詳洽:037-825024037-825024風曉春策展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