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都市叢林的三角綠洲-高雄市前鎮區崗山仔公園改造完成了!

都市叢林的三角綠洲-高雄市前鎮區崗山仔公園改造完成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9 18:18   更新日期: 2011-01-19 18:20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都市叢林的三角綠洲-高雄市前鎮區崗山仔公園改造完成了!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崗山仔公園改造完成,將於1月20日下午14點舉辦完工啟用典禮,並由高雄市大家長陳菊市長與瑞豐國小美術班同學一同舉行揭牌儀式,象徵幸福新高雄的到來,當日並邀請該校家長會表演臺客舞,及街頭藝人手風琴秀,現場亦有工務局養工處提供苗木及準備小點心供市民朋友索取及享用,高雄市大家長陳菊市長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共同參與是項活動,一起分享崗山仔公園重新改造後的喜悅。

崗山仔公園位於本市前鎮區保泰路、瑞隆路與鳳山區交會處,改造前公園使用人數眾多,惟緊鄰瑞興市場,造成公園四周道路攤販林立,公園內理髮、按摩、挽臉等等小販應運而生,加上園內許多設施年久失修且新舊夾雜,為提升公園休憩品質,重新改造實刻不容緩。爰此,市府特別於99年度編列預算2400萬改造崗山仔公園,並於99年底順利完工。

養工處表示,沿著瑞隆路進入崗山仔地區,映入眼簾的都是密密麻麻的水泥建築及招牌,而崗山仔公園則是附近面積最大且最完整的綠地,宛若一座都市叢林中的三角綠洲,為崗山仔地區的居民提供柔軟舒適的庇護所,但由於既有公園動線及活動分區規劃不良,造成許多空間上的死角,進而產生不當的使用行為,並使一般民眾無法親近。因此藉由本次改造將圍牆拆除,讓視野及人群可以自由的進入公園,並重新安排使用者動線及活動分區,以活化空間的使用效益,同時避免空間上的死角,營造出安全的公共空間,園區內並規劃有廣場、膜構涼亭、遊具、夜間照明及噴灌系統等設施。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園區開放不久後,因民眾使用習慣欠佳,園內公廁、休憩坐椅、花卉植栽等多項設施已遭破壞,並造成園內環境髒亂。依據本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民眾在公園內除不得攀折花木、損壞草皮或各項設施外,亦不能有妨害風化、賭博及其他違反公共安寧或秩序行為,私設神壇、桌椅等設施或伴唱設備,目前園內已派員加強清掃及勸導,不聽勸導而執意違反規定者將按情節輕重依高雄市自治條例處以罰緩,期望於公園改造後能共享安全設施及舒適環境,亦請大家共同維持及愛護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