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防部指揮官中將閻仁義至花蓮縣府拜會縣長傅崐萁

花防部指揮官中將閻仁義至花蓮縣府拜會縣長傅崐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9 18:34   更新日期: 2011-01-19 18:36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防部指揮官中將閻仁義至花蓮縣府拜會縣長傅崐萁

花防部指揮官中將閻仁義今日上午前往縣府拜會,受到縣長傅崐萁、副縣長蔡運煌及民政處長周傑民熱情接待。閻指揮官指出,此次拜會主要針對欲加強國軍緊急救難技能,期望透過軍方與消防單位合作,培訓國軍基礎救難救助技能,當災難發生時軍方便能配合消防與民間救難團體投入災難救助工作,使救援更有效率,讓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最大保障。

閻指揮官表示,每年風災期間過後,國軍都會投入軍力協助地方救災,清靜環境與家園,恢復地方整潔,但鑒於去年風災蘇花公路崩塌,國軍雖能投入人力救災,卻缺乏緊急救難的能力,無法深入崩塌路段協助救援工作而感到遺憾。

因此,考量消防單位長年培訓單位人員進行各式緊急救難技能,擔任保家衛國任務的軍人更需要具備這項能力,期望透過縣府的協助,讓國軍與消防單位配合共同訓練軍方人員基礎緊急救難能力,以期災難發生時,國軍除了能協助救災,更能擔負起救難救助的責任。

傅縣長對於閻指揮官的提議表示肯定,他指出,國軍若能兼具救災與緊急救難技能,當重大災害發生時,對於消防單位與救難團體絕對是一大助力,民眾的生命財產也有了更大保障;而擁有救難技能的軍人退伍後,又能加入地方救難隊行列,增進地方救難能力,一舉多得,縣府與花蓮縣消防局會全力配合協助培訓軍方人員。

會中,閻指揮官也特別感謝傅縣長於去年風災期間,帶領地方防災應變團隊預先落實人員撤離工作,將人員傷亡降到最低;傅縣長則強調,「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又重於救災」,培訓緊急救難技能是為預防萬一,只要事前做好充分防災準備,落實防救災標準作業程序,就能讓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障。

傅縣長會後則特別贈送優質的花蓮豐田玉墜鏈、密香紅茶與哇好米給閻指揮官;閻指揮官則簡單報告今年度軍方各項戰備狀況及回贈健康好油給傅縣長,希望縣長能吃得健康快樂,場面賓主盡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