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中市議會1/19召開第一屆第一次臨時會

臺中市議會1/19召開第一屆第一次臨時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9 18:50   更新日期: 2011-01-19 18: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議會19日召開第一屆第一次臨時會,市議員楊永昌、何敏誠、劉士州都關心臺中市大型遊樂區佔用國有土地問題,以及臺中市違裝建築是否有輔導期,輔導期限有多久。議員要求市政府全面清查,大型遊樂區佔有國有土地有多少?經查屬實市長有無魄力徹底執行。

市長胡志強表示,拆除違裝建築本來就是政府應該做的事情,市府有聯合稽查小組,今後對這類業務以公共安全為首要考量,應該全面進行聯合稽查,並儘速適當的處理,其次如果佔用公地是刑法要追訴的,其他不管是環保、噪音、消防等問題,市府都會好好處理。

胡市長保證,違建沒有特權,只要違反公共安全就是市府權責,絕對不會讓步與姑息,市府針業違章建築有評分制度,按分數高底依處理,民眾的檢舉也是參考方向,只要不影響公共安全逐步處理,影響公共安全刻不容緩,合併後也須要一段時間處理,在下個會期結束前提出清查報告。

針對連續二天議員不分黨派極力爭取2017年東亞運主辦權落在臺中市,19日臨時動議,胡市長當場宣布已獲行政院同意由臺中市代表臺灣爭取,他表示,第一次列席直轄市議會臨時會感到非常光榮,雖然還在磨合期,每位議員盡量做到合諧與效率,胡市長當場報告,昨天與今天議員跨黨派都支持東亞運,剛剛接到消息,體委會知道市府的表達的意見後,已經正式獲得行政院吳院長批示,由臺中市代表爭取2017東亞運。胡市長報告完畢,現場歡聲雷動。

胡市長除了當場向議會表達感謝外,他表示,希望立刻組成爭取和推動的小組,也希望產官學一併合作,只能成功、不能失敗,2010東亞運臺中見。

何文海、黃錫嘉、高基讚議員也關心辦理東亞運經費編列問題,胡市長表示,爭取時經過財物評估,市府會提出有效預算送議會審核。

另外市議員邱素貞也提案有關南區回饋金問題,她表示,里長即將在元月份辦理元宵燈會,所須經費尚未補助下來,另外元宵燈籠是否也發放給里長。胡市長強調,關於回饋金問題完全不受影響,建設局應儘速將數額通知主辦單位知道,讓他們安心,有關元宵燈籠每位議員二百個,時間來的及,也請議員與里長向觀光旅遊局登記。

臺中市崇德、進化路口的馬總裁快炒發生黑衣人占據鬧事討債,警察局長刁建生19日重申,市警局一定查緝到底,現場設有錄影監視器,將按規定查出所有鬧事者,市長對於暴力討債深惡痛絕,呼籲債權人按法律正常程序去行使權力,千萬不要非法討債,以免到時債要不到,反而吃上官司。

圖上:市長胡志強表示,拆除違裝建築本來就是政府應該做的事情,市府有聯合稽查小組,今後對這類業務以公共安全為首要考量。

圖中:連續二天議員不分黨派極力爭取2017年東亞運主辦權落在臺中市,19日臨時動議,胡市長當場宣布已獲行政院同意由臺中市代表臺灣爭取。

圖下:議員跨黨派都支持東亞運,,已經正式獲得行政院吳院長批示,由臺中市代表爭取2017東亞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