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府呼籲民眾領取保管專戶徵收補償費

雲林縣府呼籲民眾領取保管專戶徵收補償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19 18:51   更新日期: 2011-01-19 18:52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資源貧乏,縣府財政困難,但卻有高達5億元的土地及地上物徵收補償費有待領取。年關將近,縣府地政處希望還沒領取的民眾儘速申辦,過個好年。

雲林縣政府統計從民國89年至99年期間存入保管專戶金額累計有14.6億元,其中9.6億元已陸續由應受補償人或其繼承人申請領取,故還有5億元沒有被領取,如果超過15年未領取將逐年歸屬國庫,影響民眾權益甚鉅。

地政處長張志銘指出,土地徵收是地政機關配合各需地機關基於公共事業需要,對人民財產權造成特別犧牲才會給予補償,所以補償費是屬於土地所有權人。但依規定存入保管專戶超過15年未領取者,期滿將歸屬國庫。蘇治芬縣長鑑於雲林地方資源匱乏,特別指示地政處將還沒有領取補償費完竣的工程名稱造冊公布在地政處及斗六等六個地政事務所網站上,提醒民眾重視自己的權益。

張志銘處長同時分析歷年來雲林縣存入保管專戶而未領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地主死亡而繼承人眾多,辦理繼承手續繁瑣;也有個案因為補償費較少,繼承實際領到金額不多而不願意申辦。縣府考量雲林很多外出子弟都會返鄉過年,特別選在年前呼籲民眾查詢。因此如有土地被徵收還未領取補償費者,可聯繫地政處地權科單一服務窗口,將有專人負責協助民眾辦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