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年關將近 紅十字會發起「圓夢計畫之寒冬送年菜」活動

年關將近 紅十字會發起「圓夢計畫之寒冬送年菜」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0 20:38   更新日期: 2011-01-20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年關將近紅十字會發起「圓夢計畫之寒冬送年菜」活動

年關將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和企業合作發起了「圓夢計畫之寒冬送年菜」活動,縣長夫人徐榛蔚女士今日代表花蓮縣長亦紅十字會會長傅崐萁,專程前往六個弱勢家庭贈送年菜、急難救助金及日用品。縣長夫人細膩體貼的問候,為這些身處困境的家庭帶來不少溫暖,並在紅十字會花蓮支會、社會處同仁的陪同下,將各界的愛心化為豐盛的年菜佳餚,親自宅配到家裡,讓他們提早感受到農曆年節的喜氣。

每逢過年佳節,對於遭逢生活困境的急難家庭而言,顯得格外侷促困窘,為了讓他們也能度過溫暖的好年,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結合華信航空、中華航空、家樂福等企業,發起「圓夢計畫之寒冬送年菜」活動。今日上午十點紅十字會花蓮之會的門口集合了所有物資、人力,分為六組人馬,將豐盛美味的年菜與日常用品發送到各家,宅配的範圍北到秀林鄉、南至富里羅山區,共計有四十戶之多。

縣長夫人徐榛蔚在紅十字會總幹事黃裕國、水上大隊總幹事林榮元、社會處雷督導等人的陪同下,探望了秀林鄉、吉安鄉、鳳林鎮等地的急難家庭,夫人送上了最真摯的祝福,也關切地巡視屋內外的生活環境,並誠懇拜託左鄰右舍幫忙照顧他們。夫人真心希望「溫馨送暖,幸福宅急便」的幸福列車,不只是帶來開運年菜、生活日用品,以及紅十字會志工黃教練捐助的急難救助金,而是讓這樣難得一次的見面,可以確實了解並解決各家庭面臨的困難。

徐榛蔚表示,紅十字會不僅在防災救難方面受過專業的訓練,在照顧社會弱勢團體方面也不遺餘力,每年農曆春節前都會舉辦送年菜的活動,讓弱勢家庭也能夠過個暖暖的年節,期望各界也不吝伸出溫暖之手,成為這些家庭的後盾,讓他們有勇氣走出去,年年是好年。

今日發送精緻又有年節意象的年菜組合之外,還有縣府致贈的沙拉油、洗髮精日常等生活用品,希望透過這些物資的救助,將社會的溫暖散播到花蓮每個角落,讓花蓮成為首屈一指的「社福大縣」、「幸福大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