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金鳳凰專責救護隊辦理揭牌儀式

屏東縣金鳳凰專責救護隊辦理揭牌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0 20:45   更新日期: 2011-01-20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金鳳凰專責救護隊辦理揭牌儀式

為提昇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提高傷病患存活率,屏東縣消防局金鳳凰專責救護隊昨日揭牌成立。副縣長鍾佳濱指出,消防局的任務不止防火救災,與民眾最密切是救護,專責救護隊員可延長病患到院前的生命跡象,對屏東縣民提供更好的緊急救護照顧。

鍾佳濱表示,金鳳凰專責救護隊守護屏東,安全更加倍,屏東縣消防隊救護出勤頻率不輸都會區,大部分的勤務落在潮州、東港和屏東市,成立金鳳凰專責救護隊可提昇救護品質。

鍾佳濱強調,由受過280小時訓練的中級救護技術員提供處置,可延長病患到院前的生命跡象,救護車不只是搬運車把人送到醫院,而是在醫生接手前讓病患更穩定。屏東分隊有14名中級救護技術員,三輛救護車,東港和潮州各有九名救護技術員,各兩輛救護車。鍾佳濱呼籲義消也可參加救護志工訓練,一起做好緊急救護。

消防局長陳俊宏表示,去年救護出勤3萬3782次,載送病患高達2萬7547人次,每月出勤2815件,平均每日約93件,屏東、潮州、東港分隊一天出勤30件以上。

陳俊宏說,救護服務範圍分為初級救護服務與高級救護服務。止血、包紮、固定、搬運、徒手心肺復甦、非侵襲性呼吸道處置及自動電擊器的使用,可由受過40小時訓練的初級救護技術員,及受過280小時訓練的中級救護技術員提供處置。急重症病患,可能需要侵襲性的處置,如插管或靜脈注射等處置,必須由受過1280小時訓練的高級救護技術員擔任,消防局有八人取得高級救護技術員認證。未來希望有更多人取得中高級認證,提昇專業能力,保障縣民生命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