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頭屋蘿蔔節2月中旬登場 蘿蔔風味餐歡迎預約

頭屋蘿蔔節2月中旬登場 蘿蔔風味餐歡迎預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1 17:27   更新日期: 2011-01-21 17:28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2011頭屋蘿蔔節,將於2月12、13日在外獅潭農田登場,今年規劃有千人拔蘿蔔、農村再生成果體驗等系列活動,農會也推出客家美食風味餐,每桌2500元,縣長劉政鴻歡迎全國各地的遊客來苗栗拔蘿蔔、品嚐蘿蔔美食,體驗園園生活樂趣。

頭屋鄉獅潭社區為典型客家聚落,居民齊心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包括生態環境、水圳風情和產業活化等都有顯著的成果,近幾年來推廣栽植蘿蔔有成,儼然成為頭屋冬季主力蔬菜,更透過蘿蔔節行銷打開全國知名度。

頭屋蘿蔔節活動將於2月12、13日在外獅潭126線旁農田展開,頭屋鄉公所與農會今天在獅潭村社區三合院舉辦記者會為活動宣傳,社區布馬陣、龍隊一起演出「龍馬奔騰」,邀請民眾闔家到好山好水的頭屋旅遊。

12、13日客家美食風味餐已開始受理預約訂桌,每桌2500元,預約至2月1日,每天50桌,額滿為止,主辦單位將贈送每桌摸彩券及免費拔蘿蔔劵10張,預約電話:037-250211。

今年客家美食風味餐菜色包括煮蘿蔔糕、黃金雞盤、客家爌肉、客家筍乾、客家小炒、老蘿蔔干雞湯、清蒸魚、蘿蔔排骨湯、鮮炒時蔬、旺來鹹酸甜(鳳梨木耳)等10道豐盛佳餚及白飯、飲料等,相當經濟實惠。

縣長劉政鴻21日應邀為活動代言,他品嚐精緻蘿蔔料理後,豎起大拇指說「讚!」他指出,冬天的蘿蔔新鮮、價格公道,且含有多量的維生素C與纖維,具開胃及幫助消化的功能,在冷颼颼的天候裡,喝下滋味鮮美的蘿蔔湯,更是一大享受。

他並力薦陳年蘿蔔干與雞肉燉煮的養生湯,風味絕佳,且老蘿蔔干還具有治咳化痰成效,過去跑選舉場暢談縣政願景,就常燉煮老蘿蔔干食用護嗓及幫助消化。

獅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華文指出,今年蘿蔔節活動內容包括社區及農村再生成果展、蘿蔔情史靜態展;還有千人拔蘿蔔活動、焢窯、蘿蔔彩繪、風箏彩繪DIY體驗;以及民俗技藝表演、五燈之星才藝競賽及各式美食攤位,有吃又有玩。

慶祝建國百年台灣燈會在苗栗舉行,蘿蔔節活動期間凡參加套餐活動或兌換美食餐券200元的遊客,將贈送好彩頭1份及摸彩券、免費拔蘿蔔劵1張,可以參加摸彩及田園尋寶-拔蘿蔔活動,歡迎遊客來苗栗賞燈旅遊,順便來拔蘿蔔、嚐蘿蔔,討個好彩頭。另外,苗126線道路兩旁也種植了許多波斯菊及油菜花,繽紛花海景緻美不勝收,還有祕密花園濕地、蝴蝶園區生態步道,以及灌溉水圳旁的「水車風景」,都值得遊客前來旅遊攬勝。

圖上:縣長劉政鴻歡迎全國各地的遊客來苗栗拔蘿蔔、品嚐蘿蔔美食,體驗園園生活樂趣。

圖中:縣長劉政鴻21日應邀為活動代言,他品嚐精緻蘿蔔料理後,豎起大拇指說「讚!」。12、13日客家美食風味餐已開始受理預約訂桌,每桌2500元,預約至2月1日,每天50桌,額滿為止。

圖下:苗126線道路兩旁也種植了許多波斯菊及油菜花,繽紛花海景緻美不勝收,還有祕密花園濕地、蝴蝶園區生態步道,以及灌溉水圳旁的「水車風景」,都值得遊客前來旅遊攬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