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九華山地藏庵捐贈嘉義縣低收入戶冬令救濟金

九華山地藏庵捐贈嘉義縣低收入戶冬令救濟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1 20:48   更新日期: 2011-01-21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九華山地藏庵捐贈嘉義縣低收入戶冬令救濟金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寒冬送暖,捐贈嘉義縣低收入戶冬令救濟金457萬500元,包括1、2、3款低收入戶,每戶可領取3000元救濟金及300元的白米代金,預計有1385戶低收入戶受惠。

九華山地藏庵也捐贈100萬元,協助縣府辦理環保再生藝術節活動。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董事會一行16人,昨日由常務董事陳木根率領,親自到縣府捐贈這筆救濟金及贊助活動經費。縣長張花冠昨日代表接受善款,並回贈感謝狀暨紀念品,感謝地藏庵的善舉;張花冠特別交代社會處,配合協助地藏庵辦理冬令救濟工作。

九華山地藏庵自民國93年起,每年春節前夕發放冬令救濟金及白米給嘉義縣低收入戶家庭,愛心持續8年不中斷,今年仍持續辦理,8年來累計捐贈冬令救濟金及白米2631萬2900元。

縣長張花冠表示,經濟不景氣,縣內許多社福、身障團體均面臨捐款減少的窘境,政府力量有限,能夠結合社會資源一起照顧貧困民眾,可以發揮更大力量,社會救濟工作像地藏庵這樣的民間慈善團體協助投入,實在是個典範。

對於九華山地藏庵捐贈環保再生藝術節活動,張花冠感謝地藏庵董事會支持文化活動。張花冠說,縣府推動田園城市,就是生產、生活、生態三生結合,另外現在推動的節能減碳,把廢棄不用物品變成藝術,環保再生藝術節將於春節期間在縣府前太子大道舉行,屆時會有很多環保創作品,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