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凱旋醫院50週年慶暨社區復健中心啟用

高雄市凱旋醫院50週年慶暨社區復健中心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2 19:03   更新日期: 2011-01-22 19:05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凱旋醫院50週年慶暨社區復健中心啟用

高雄市凱旋醫院昨日歡度50週年慶,高雄市長陳菊特別出席為社區復健中心啟用剪綵。她表示,凱旋醫院的精神醫療資源豐富,透過一些輔導和技能課程,可幫助精神障礙者適應社會環境,期盼他們早日走出陰霾,也希望社會能多給予鼓勵及接納。

陳菊昨日上午出席凱旋醫院50週年院慶,參觀了社區復健中心環境,為正捏製陶作的精神障礙學員們加油勉勵,對室內擺飾的學員作品表示讚嘆與欣賞。

在唐氏症關愛協會擊鼓表演和凱旋啦啦隊熱力開場後,陳菊與院長陳正宗、市府衛生局長何啟功等人一同為社區復健中心啟用剪綵,於陶板壓下紀念手印,隨後移至園區種植樹苗,紀念歷史意義的一刻。

陳菊表示,感謝凱旋院方專業醫護團隊和工作夥伴的努力,使精神障礙者身心、生活都得到良好的照護與發展,現今社會接納、關懷風氣不足,精障朋友即使痊癒,重返社會依舊困難重重。歐洲比利時有些村莊具有進步完善的精神治療養護資源,社區、家庭以能夠照護身心障礙者為榮,非常值得我們借鏡。

為拋磚引玉,鼓勵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加入寄養家庭行列,陳菊特別表揚郭麗冠、施金足兩位優秀寄養家庭代表,盼大家多瞭解、接納精神障礙人士,讓他們在完善的復健資源下,早日走出陰霾,而民眾如有情緒、精神沮喪相關問題,也可至此尋求資源協助。

凱旋醫院前身「台灣省立高雄療養院」,成立於民國49年1月1日,提供多元化社區精神治療,在精神醫療上數度被評鑑為優等單位。附設社區復健中心提供「陶藝工作坊」、「彩瓷工作坊」等課程,協助精神障礙者發展一技之長,融入社會、盡展所能。民眾如有興趣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可與凱旋醫院社工室梁小姐聯絡報名(07-7513171轉2322、236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