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遊子返家過春節 健康快樂春悠遊,旗醫春節門急住 全時服務~關懷您

遊子返家過春節 健康快樂春悠遊,旗醫春節門急住 全時服務~關懷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2 14:15   更新日期: 2011-01-23 12:07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玲玲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玲玲/高雄市報導】

今年的春節假期從二月二日至二月七日共計六天,在外打拼工作的遊子們,開心返鄉家族團聚,面對滿桌的懷舊美食,可要更加小心,行政院衛生署旗山醫院院長鄭舜平提醒您把握「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多運動」五大的原則,均衡攝取各類食物,定時運動,才是維持健康快樂悠遊春節的不二法門。

不少老病號擔心春節時,緊急狀況就醫找不到醫師,衛生署旗山醫院提供您安心的門、急、住診二十四小時不打烊服務;除夕早上正常門診提供內、外、骨、婦產、兒、中醫、復健、精神科門診、下午休診,初一至初三早上提供內、外、婦、兒科門診、下午休診,初四星期日休診,初五起恢復上下午正常門診;春節期間每天早上精神科大樓持續提供美沙冬治療的民眾到院服藥,至於急診則全年無休二十四小時提供全天服務照常看診,旗山醫院春節期間醫療服務仍舊堅持崗位守護著大高雄巿區鄉親們的身心健康。

藥劑科涂海泳主任提醒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為避免春節假期用藥中斷,若民眾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且領藥時間適逢春節前後期間(100年1月29日至100年2月11日),可提前自100年1月24日(春節前9天)起領下個月用藥。

營養室謝沛如主任說年節菜色多半以肉類為主,但不管是豬腳、蹄膀、雞、鴨、鵝肉或海產,最好適可而止:並提醒痛風的患者們,內臟、海鮮類、菇蕈類及豆類的普林多,容易形成尿酸結晶,並建議少喝雞湯、佛跳牆、魚翅羹、沙鍋魚頭等濃湯。貼心叮嚀痛風患者更應節制飲酒,如需小酌,除了加冰塊稀釋外,還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另十粒花生仁相當於一茶匙的油脂,不容小覷,容易影響慢性疾病的控制。

行政院衛生署旗山醫院提醒您,過年期間千萬別忘了家人的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這樣才能讓家人安心團聚、健康樂遊春節假期喔!

附檔: 春節看診大廳海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