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府邀請補教名師陳立蒞縣辦理精進教學 黃縣長親往致意表感謝

台東縣府邀請補教名師陳立蒞縣辦理精進教學 黃縣長親往致意表感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3 20:04   更新日期: 2011-01-23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府邀請補教名師陳立蒞縣辦理精進教學黃縣長親往致意表感謝

為強化台東縣教學力,提昇學校對於數理教學領域教學品質,台東縣政府教育處今(23)日特別邀請補教名師、台東縣榮譽縣民陳立老師蒞縣辦理「國中小數理領域教師與家長增能研習」活動,共有200餘位學校校長、老師及家長參與,縣長黃健庭也前往致意與聆聽,與會校長、教師及家長在聽完後,覺得對未來課程教學上有相當助益。

今日的研習活動於上午9時30分在台東縣特教資源中心4樓辦理,縣長黃健庭、縣府教育處長汪履維等人也參與,邀請台北補教界數學名師、台東縣榮譽縣民陳立前來授課,內容有「基測的命題方向與解題秘訣」,以及「身為父母、老師如何協助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等兩堂課,藉由陳老師輕鬆的口語娓娓道來他在數理教學上的方法及訣竅,也讓與會的校長、數理教師吸取經驗運用創意融入數理課堂教學,增進教學技能,並提供父母、教師在教導孩子上的一些簡單方法。

黃縣長表示,感謝陳立老師從去年9月25日起,每逢星期六、日到縣府大禮堂為台東孩子教授數理課程,不管是搭火車、坐飛機、住宿、膳食他都一切自理,不勞縣府。每周六準時出席,諄諄教誨孩子們,啟發台東孩子們數理天份。2年前因為神的牽引,他們夫婦有機會認識陳立老師,談到台東孩子們面對教育資源的缺乏,陳立老師當場答應為台東孩子們打造數理學習環境。就是這份因緣、這份愛和執著,陳立老師無怨無悔的執行他對上帝的愛,縣府僅以榮譽縣民證書頒給他,而去年12月份起陳老師已經在台東租下一間房子,協助台東進行資訊方面的架設及建置,積極培訓家長及高中以上學生為種子教師,並將利用利吉分校教室成立科學實驗教室。

陳立老師則指出,台東是充滿靈性和愛的地方,因此,透過縣府及縣民的力量,希望能夠營造「近悅遠來」的舒適感,來到台東覺得有一份榮傲、一趟確定之旅,他要推翻所謂「城鄉差距」、所謂「孩子資質」的問題,在台東經由教學方法也能夠教出超越建國中學的學生,打破家長追求名校的迷失,今天來參加的都是有心人,願大家在新年有「心」希望。

縣府教育處表示,台東縣政府在親子天下雜誌針對全國25縣市進行教育力調查,台東縣獲得第7名,非常的難得,不過,在教學力面向的排名僅為第11名,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對於教學的理解力,因此,透過黃縣長私人關係及情誼,邀請補教界數學名師陳立蒞縣為校長及數理領域教師進行授課,期能提升教學專業的相關知能,加強邏輯思考能力,吸引小朋友及學生對於數理的學習興趣,期提高台東縣教學力及教育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