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遛狗不留便,隨手清狗便」環保局呼籲花蓮縣民眾共同維護乾淨優質的生活環境

「遛狗不留便,隨手清狗便」環保局呼籲花蓮縣民眾共同維護乾淨優質的生活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5 20:29   更新日期: 2011-01-25 20:31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遛狗不留便,隨手清狗便」環保局呼籲花蓮縣民眾共同維護乾淨優質的生活環境

為提昇花蓮整體生活環境品質,以達恬靜居家與寧適環境,邁向「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的目標,花蓮縣環保局再次呼籲民眾養成「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的習慣共同維護居家周邊環境清潔與衛生。

由於國人養狗風氣盛行,而花蓮係屬鄉村型態,許多飼主所飼養的犬隻多採放養模式,家犬與流浪犬混雜相處,除了造成野犬數量遽增外,更造成環境的污染,加以許多飼主於遛狗時有意或無意的疏縱犬隻隨地便溺,隨處可見的狗便儼然已成破壞環境的一大隱憂。

環保局誠摯地呼籲飼主在愛狗的同時更要愛惜我們的環境,在遛狗時應該自備工具隨手清理狗便,共同維護市容整潔,進而提昇花蓮優質環境的形象。「遛狗繫狗鏈,隨手清狗便」不是一句口號,也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只要大家共同落實於日常生活,將可還給我們自己一個乾淨優質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表示,以往針對家犬污染環境的行為,對飼主大多以勸導改善方式處理,然而效果不彰,許多飼主依然故我,在100年新的年度開始,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以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之罰鍰。同時,環保局亦鼓勵民眾共同檢舉違法,凡經檢舉並實收罰鍰,將可獲得罰鍰金額50%之獎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