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瑞兔嬉春迎百年 名家彩繪燈籠活動

瑞兔嬉春迎百年 名家彩繪燈籠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1-25 20:31   更新日期: 2011-01-25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瑞兔嬉春迎百年名家彩繪燈籠活動

為迎接兔年到來,花蓮縣文化局昨日再度邀請蔡政達、顏文堂、紀乃石、呂芳正、鄭雅雲、饒國全、楊英鏢、溫孟威、林岳瑩、林秀菊、沈廷憲、鍾易真、林永利、吳英杰、陳湘華、彭明德等縣內書畫家以兔年為主題,於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舉辦彩繪燈籠活動,名家出手果然不同凡響,每位名家將兔子的可愛模樣畫得栩栩如生,各式各樣主題充分表現兔年的吉祥與福氣,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進書表示,自民國94年起,文化局都會邀請縣內名家依照其不同的領域及畫風,呈現當年的燈籠的精彩,而今年也特別邀請彭榮美老師,以押花方式,做成人見人愛的「彼得兔」,相當有趣,而彩繪燈籠結束後,將結合日前「百人彩繪燈籠祈福活動」之優選者的成果,於2月13日起分別於文化局美術館展出,屆時邀請花蓮民眾共同欣賞中國傳統民俗之美。

吳局長表示,「2010洄瀾民俗文化節慶系列活動:瑞兔嬉春迎百年」活動,除了百人親子彩繪燈籠及名家彩繪燈籠外,重頭戲元宵晚會將於2月13日晚上七時於文化局你來廣場舉辦,晚會節目內容多元、精彩可期,藉由活動的舉辦,將讓鄉親完整體驗中國人傳統農曆新年的習俗,文化局邀請鄉親不妨閤家蒞臨,也可以讓小朋友適時上一堂民俗文化課程。

此外提燈籠為元宵節傳統民俗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為了讓民眾感受元宵燈籠之美,吳局長表示,花蓮縣文化局自民國94年「洄瀾奇雞創藝燈會」、95年「嬉鬧上元花蓮go旺」、96年「豬事如意慶元宵」、97年「花蓮鼠鬧元宵」、98年「鴻牛祈福慶元宵」及99年「福虎生財進寶來」等,起每年特別邀請在地知名藝術家彩繪燈籠,讓藝術心血結晶透過巧筆及功夫,使元宵節增添濃濃藝文氣息。完成的作品佈置於文化局美術館中庭,並配合元宵節相關圖面特展以呈現地方文化特色。文化局自辦理以來已典藏上百個藝術名家彩繪燈籠,累積相當多的文化資源,俟完成12生肖藝術燈籠,將籌辦大型的彩繪燈籠特展,讓大家認識花蓮人文之美請大家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